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新华保险万峰:今明两年是关键 2018年将完成转型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2 11:37:31

在12月2日新华保险媒体开放日上,新华保险董事长兼CEO万峰表示,今明两年新华保险的保费规模都会在1100亿左右徘徊,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在2018年这种现象会大幅改变。“2018年之后,新华保险的保费将会以20%的增速增长。”

每经编辑 袁园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袁园

“今明两年的保费不会出现大幅增长,总规模也不会出现较大增长,但到2018年新华保险的保费会出现一个爆发。”在12月2日新华保险媒体开放日上,新华保险董事长兼CEO万峰表示,今明两年新华保险的保费规模都会在1100亿左右徘徊,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在2018年这种现象会大幅改变。“2018年之后,新华保险的保费将会以20%的增速增长。”

自万峰上任以来,转型发展就成为业内对其关注的重点。在新华保险2015年业绩发布会上,万峰表示,2016年,新华保险将继续秉承原来的战略,坚持发展创新,回归保险的保障功能,以寿险为主,追求价值增长,为更多的客户创造保险价值。

“从目前来看,新华保险的转型还是比较顺利的,在业务未减少的情况下,实现了结构调整。”万峰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新华保险累计原保费收入约为人民币1021.54亿元,尽管还有0.3%左右的负增长,但业务结构大幅优化,业务品质明显改善。在新契约保费中,首年期交占比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4%,达到211亿,其中十年期及以上期交增长了24%,达到125亿。整体业务的期交占比已经达到47%,增长了17%。与此同时,新华保险3个月继续率同比增长了4%,退保率下降了3%。人力方面,绩效明显提升,个险规模人力提升了14%,达到24万人,人均期交产能,由去年的0.9万元增长到1.2万元。

万峰续称,2017年新华保险将延续2016年发展总基调,在规模稳定的基础上聚焦价值增长和结构优化,并兼顾风险可控。他提到,要强化政策导向,通过考核、财务、激励政策,聚焦期交和价值,围绕经营计划进行资源配置,引导经营指标达成,为即将到来的转型收获期提前布局。

“无论是加快转型、优化结构,还是追求价值、续期拉动,这些举措并不新鲜,成功与否的关键在于定力和时间。”万峰表示,转型说到底无非就是遵循发展规律、回归保险本原、坚持“保险姓保”,这也是新华保险从“做大”迈向“做强”的选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华保险 万峰 保费收入 个险规模 CEO 2018年转型 媒体开放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