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财经早报:诺基亚又杀回来啦!明年发布新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2 07:42:58

中国保险业未来3年境外投资或达千亿美元;英国将考虑向欧盟交费换取市场准入;新债王Gundlach认为,特朗普效应在其上台前就会消退;纳指下挫逾1%,道指创历史新高;美油涨3.3%破50美元创6周新高,布油收高4.1%;超级高铁公司HTT宣布获超1亿美元投资;SpaceX计划16日恢复火箭发射……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要闻

【中国保险业未来3年境外投资或达千亿美元】

法国巴黎银行表示,中国保险业未来三年对外投资可能达到1000亿美元左右,通过收购更多海外证券、私募股权和房地产资产来分散风险。这样做主要是为了获得稳健和可持续的回报,而不是应对人民币贬值。中国允许保险公司将至多15%的资产用于海外投资,而目前只有2%的资产被投资海外,意味着增加境外投资是一个“长期趋势”。(新浪财经)

【泰国王储哇集拉隆功正式即位 成为拉玛十世国王】

121日,泰国哇集拉隆功王储完成即位仪式,正式成为泰国新国王。泰国宫务处当天傍晚公布称,从2日开始,尊称王储为十世王哇集拉隆功陛下。(中新网)

2、金融

【英国将考虑向欧盟交费换取市场准入】

英国负责脱欧事务的特使大卫-戴维斯表示,英国将考虑在脱欧后继续向欧盟交费,以换取对欧盟的市场准入。在回答议员有关政府是否会“考虑以任何形式的付出来获取进入单一市场的渠道”时,戴维斯表示:“这里的主要标准是为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争取到尽可能好的市场准入,如果这是提问者所关心的,那么我们当然会考虑。”(新浪财经)

【新债王Gundlach:特朗普效应在其上台前就会消退】

上月,特朗普意外当选美国总统后,市场掀起特朗普效应。美股上涨,美债收益率狂飙,美元强势攀升。然而Gundlach周四表示,现在再做特朗普交易已经为时太晚,市场在其明年120日上台前就会扭转。具体来说,Gundlach预计美元会下跌,美债收益率会在高位横盘,股市已经见顶,金价短期会上涨。(华尔街见闻)

【美联储Kaplan:美国接近充分就业 将撤出部分宽松措施】

达拉斯联储主席Kaplan表示,美国正接近充分就业,通胀率正升向2%的通胀目标。他重申应当在不远的将来撤出部分宽松措施的立场。对于美国经济,Kaplan称,并未看到在不远的将来美国经济会出现衰退,美国消费者当前信心良好。他说,如果美国增速更快、且美联储更快加息,将更早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华尔街见闻)

【媒体:欧洲央行下周会议或释放QE延长但终会结束信号】

路透援引知情高层人士消息称,欧洲央行考虑下周四货币政策会议释放正式信号,决定延长明年3月到期的购买资产QE项目,以及QE最终还是会结束。鉴于潜在通胀疲软、政治风险加剧,即使是一些质疑增加货币刺激的欧洲央行决策者,也接受延长QE的决定。(华尔街见闻)

3、股市

【纳指下挫逾1% 道指创历史新高】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纳指下挫,道指再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美东时间12116:00,道指涨68.35点,或0.36%,报19,191.93点;标普指数跌7.73点,或0.35%,报2,191.08点;纳指跌72.57点,或1.36%,报5,251.11点。(新浪财经)

【意大利公投临近市场担忧 欧股全线下跌】

因投资者聚焦124日举行的意大利修宪公投,以及关注OPEC减产协议后关键数据发布,周四欧洲股市全线下跌,欧洲STOXX 50指数下跌0.8%,德国DAX指数跌约0.77%,英国富时100跌逾1%。(华尔街见闻)

4、市场

【美油涨3.3%50美元创6周新高 布油收高4.1%

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高,美国WTI期货突破50美元,创6周来新高,布伦特原油创20158月以来最高收盘纪录。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62美元,或3.3%,收于每桶51.06美元,为1019日以来最高收盘价。伦敦洲际交易所2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10美元,或4.1%,收于每桶53.94美元,为去年8月以来最高收盘价。(新浪财经)

【黄金期货小幅收跌】

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跌,延续了11月大幅下挫的疲软态势。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50美元,或0.1%,收于每盎司1169.40美元。其他金属期货市场面,3月份交割的铜期货价格上涨1美分,或0.4%,收于每磅2.64美元。1月交割的铂金期货价格上涨1.40美元,或0.2%,收于每盎司911.13美元。3月交割的钯金期货价格下跌20.95美元,或2.7%,收于每盎司751.70美元。(新浪财经)

5、科技

【诺基亚智能手机回归中国 新东家HMD宣布正式运营】

121日晚间消息,诺基亚手机新东家、芬兰企业HMD Global Oy (“HMD”)今日正式宣布运营,其将于2017年上半年发布首款新一代诺基亚智能手机。HMD 此前已拥有诺基亚品牌功能机业务,以及诺基亚的全球市场渠道。新的诺基亚智能手机将使用安卓操作系统,同时诺基亚方面表示,HMD将携诺基亚智能手机重返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一财)

【超级高铁公司HTT宣布获超1亿美元投资】

TechCrunch报道,超级环运输技术公司(HTT)宣称已筹资超过1.08亿美元。HTT是同Hyperloop One一并致力于将超级高铁设想付诸实现的公司,其所致力打造的交通方式能够在半小时内将乘客从旧金山运输到洛杉矶(全程约600千米)。一亿美元投资中的3180万美元为现金,其余的7700万美元则是以工时、服务、土地使用权和未来实物投资的形式兑现。(网易科技)

【英国通过《调查权力法案》苹果揪心用户信息安全】

1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本周二,英国上议院签署通过了一项名为《调查权力法案(Investigatory Powers Act, 简称IPA)》的大规模综合监察法案。“调查权力法案IPA”可以被试做对英国官员已经在秘密进行的多种类型数据监控的章程化。该法案允许的行为还广泛涵盖了许多新型的数据监视。由此产生的影响将波及苹果和其他美国技术公司。新法案中,苹果最担心的是有关加密的部分。 IPA潜在地为英国政府执法机构提供了可以要求苹果在其用户手机设置“后门”的法律效力。(网易科技)

SpaceX计划16日恢复火箭发射

121日晚间消息,SpaceX客户铱星通信公司(Iridium Communications)表示,SpaceX计划于1216日恢复其“猎鹰9号”火箭发射工作。铱星通信公司还称,SpaceX恢复火箭发射的计划还有待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批准。(新浪科技)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诺基亚明年发布新机 英国交费换取市场准入 特朗普效应 SpaceX恢复火箭发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