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评《潘金莲》·现象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2 00:59:01

抛开这些外在因素,电影《潘金莲》,究竟能让我们看到什么?

  在刚刚结束的第53届台湾金马奖上,冯小刚凭借电影《我不是潘金莲》(以下简称《潘金莲》)得了最佳导演奖。他很动情地说:“要感谢金马奖的胸怀,让我看到它的公正。金马奖的消息,多少又给《潘金莲》增加了热度。”

其实,冯小刚的电影向来自带话题。《潘金莲》先是经历了更换档期的风波,又于上映后在微博上掀起了一场电影公司之间的排片之辩,再加上创新使用圆形画幅的看点和女主角范冰冰突破“花瓶”形象的话题,以及全国各地深夜同一时段突现满场现象……

在诸多因素的共同作用之下,关于《潘金莲》的各种讨论,已经脱离了艺术创作本身,演变成一场社会舆论狂欢。那么,抛开这些外在因素,电影《潘金莲》,究竟能让我们看到什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