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高送转”后天龙集团遭股东集中减持 4日套现超11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2 00:58:54

天龙集团近期频频现身大宗交易平台。公司股东在11月23日、24日、29日和12月1日这四天时间里,合计减持公司3262.85万股,占总股本的11.3%。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朱万平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力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朱万平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力

在11月18日披露“高送转”预案后,在短短两周之内,天龙集团(300063,收盘价33.65元)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冯毅、第二大股东程宇在内的多名股东,先后通过大宗交易平台集中减持公司股份。

根据深交所官网数据显示,天龙集团近期频频现身大宗交易平台。公司股东在11月23日、24日、29日和12月1日这四天时间里,合计减持公司3262.85万股,占总股本的11.3%。

股东合计套现超11亿元

具体来看,11月23日,天龙集团出现两笔大宗交易,卖出的价格均为36.21元,合计卖出410万股,套现1.48亿元。卖出营业部均为招商证券晋江和平中路证券营业部,买入营业部则各不相同,而根据11月23日晚间天龙集团发布的公告,这两笔大宗交易是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冯毅所为。

11月24日,天龙集团出现4笔大宗交易,卖出均价为35.20元,合计卖出1042.85万股,套现3.67亿元。卖出营业部同样均为招商证券晋江和平中路证券营业部,买入营业部亦不相同。根据11月25日晚间公司发布的公告显示,这4笔大宗交易同样是冯毅所为。

11月29日,天龙集团出现3笔大宗交易,卖出价格均为34.1元/股,合计卖出910万股,套现3.1亿元,卖出营业部均为中信证券芜湖新时代商业街证券营业部,买入营业部均不相同。根据11月30日晚间公司发布的公告显示,这3笔大宗交易是公司第二大股东程宇所为。

12月1日,天龙集团再次出现5笔大宗交易,卖出价格均为32.3元/股,合计卖出900万股,套现2.9亿元。其中4笔大宗交易卖出方均为广发证券晋江长兴路证券营业部,一笔卖出方为招商证券晋江和平中路证券营业部。

虽然截至记者发稿时,天龙集团尚未发布公告显示到底是谁在12月1日卖出股份,但纵观上述所有的大宗交易,均是呈现折价卖出状态,折价率在1.29%~4.48%之间,合计套现11.06亿元。

公司:不存在配合减持意图

实际上,天龙集团本次高送转方案颇具争议,此前公司董事会在审议高送转预案时就曾遭到公司独董谢新洲的反对。此外,高送转预案与公司重要股东减持如影随形,亦引来不少争议。

资料显示,11月11日晚间,公司重要股东刚发布了减持计划,其中控股股东冯毅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过2860万股,合计减持比例不超过9.84%。同时,公司第二大股东程宇拟减持1829.37万股,占总股本的7.02%、董事陈铁平拟减持23万股。

在11月18日披露10股转15派0.5元的“高送转”预案后,天龙集团在随后的21日、22日两个交易日中连续两天涨停,而在11月23日,公司实控人开始减持股份。

与此同时,天龙集团的上述行为也曾引起了深交所关注。11月22日晚间,天龙集团披露深交所下发的问询函,问询函首个问题便直指公司高送转方案是否存在炒作股价以配合大股东减持的意图。

天龙集团表示,高送转预案不存在炒作股价并配合大股东减持意图,大股东减持主要是由于股东个人以及公司资金压力的原因。与此同时,深交所于11月23日修改了高送转方案的公告格式,要求披露高送转时必须披露业绩预告,且原则上不支持亏损或业绩大幅下滑公司进行高送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龙集团遭股东集中减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