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讯

每经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前脚融资3200万“没吃饱” 住百家宣布再融1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1 21:06:25

每经编辑 张祎    

每经实习记者 张祎

不少新三板挂牌公司感叹融资难,可有些企业却凭借特殊的商业模式,频受资本关注。3天前才融资近3200万元,境外短租预订及出境游一站式服务平台住百家又发公告,称将再获1亿元融资。

12月1日,住百家发布股票发行方案,称已与海南国商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股票认购合同,将以21.37 元/股的价格向对方发行467.95万股,合计募资1亿元,公司表示,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记者注意到,本次认购方海南国商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是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100%持股公司。住百家在公告中称,此次股票发行对象与公司在册股东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存在关联关系。住百家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2015 年 12 月,公司接受海航旅游集团总体估值近 5 亿的 C 轮融资暨战略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7月初,住百家曾发布定增公告,拟发行不超过2340万股,募资不超过5亿元。不过在11月28日的公告中,住百家的股票发行 情况报告书显示,上次定增仅有3名对象认购,资金合计3200万。

据了解,住百家是一个面向国内旅客的海外短租品牌,通过“共享经济”模式,为中国出境自由行群体提供短租民居预订服务等。财报显示,2013-2015年,住百家营收分别为7.7万、65.98万、4569.37万,净利润分别为-66.14万、-223.12万、-8958.43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三板融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