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抛开股指认真调结构吧!选股还有三点注意——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1 20:25:59

既然已经涨了那么多了,达哥坚决不建议在现在这个位置去追高了。只能说,如果持有联通的话,肯定可以开始制定一个分批止盈计划。

每经编辑 何小桃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经过周三的调整之后,今日市场重拾反弹,沪指上涨23.28点,以3273.31点报收,涨幅0.72%。而创业板市场,却又软了下来,创业板指数微跌1.12点,未能延续昨日的上涨趋势。

那么,今天大盘反弹之后,是否就意味着调整已经结束?而在这次市场的调整过程中,操作上究竟又该采取怎样的对策,来进一步优化持仓结构?

今天,大盘之所以能够形成反弹,其实有消息面的因素。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中国11月制造业PMI为51.7%,连续第四个月稳定在荣枯线上方,创逾两年来新高。这个数据,说明最近几个月来,宏观经济层面是在不断向好的。

PMI通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PMI高于50%时,反映制造业经济扩张;低于50%,则反映制造业经济收缩。虽然近期PMI数据走好,与房地产市场有关系,但不管怎么说,PMI表现好,总比表现差更有利于股市。所以,从这个层面来看,近几个月来A股市场持续反弹,也与宏观经济形势是相吻合的。

再看盘面,大盘能够反弹,当然又离不开大块头的强劲表现。昨天,达哥也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上跟大家说过,市场风格不会轻易发生改变。而今天来看,央企改革题材股的标杆中国联通,今天又有点疯狂了。昨天,联通盘中一度涨停,最终大涨8.22%,而今天,该股再接再厉,最终以涨停报收,这也是10月份以来,联通再次在一周之内出现两个交易日触及涨停的走势。

为什么主力资金会如此看好联通?当然,一方面与其混改试点的强烈预期有关。另一方面,也与其未来可能出现的业绩增长潜力有关。今日,一位私募朋友在跟达哥交流中表示,联通前三季度净利润只有4.89亿元,而中国移动前三季度净利润高达881亿元。

也就是说,联通的利润,不到中国移动的百分之一。而未来联通如果实施混改,增强竞争实力,那么业绩增长的空间就可能会比较大。

确实,中国联通作为标杆,涨了那么多之后,可以找出很多理由来看好它。不过,既然已经涨了那么多了,达哥坚决不建议在现在这个位置去追高了。只能说,如果持有联通的话,肯定可以开始制定一个分批止盈计划,随着上涨不断提高止盈价,跌破止盈价就卖出一批,一般是分三到四次卖光,毕竟不可能卖到最高价,止盈的均价相对满意就行。当然,如果操作心态比较好的,完全可以不看,以周线走坏作为卖出标准。

那么,现在来看,大盘是否已经调整结束,操作上,具体如何来优化持仓结构呢?

我个人认为,这两天市场缩量比较明显,所以不能因为今天一天的反弹,就判断调整结束了。如果仅仅调整一天,大盘就完成调整,随后又新高不断的话,那这轮行情就真的太强了。而从未来调整的方式来看,究竟是横向震荡,还是向下回吐,有待进一步观察。

至于操作上的问题,之前已经说过了,要紧跟主力资金的动向,其实说得更直接点,其实还是大盘蓝筹股。但是,大盘蓝筹股那么多,仅仅是中字头个股都有不少,那么又该如何选择呢?

达哥在此只能提供一种参考思路,首先,前期涨幅不能太大,类似中国联通、中国建筑之类的,可以不在考虑范围之内了。其次,必须股价要站上年线的,这是一个重要标准。如果股价连年线都不能站上,那也谈不上是强势股了。第三,还是要有放量的才做考虑,如果成交量都没有明显放大,也谈不上有主力资金在介入。所以,如果要想优化持仓结构,不妨从上述三个方面来进行研判。

此外,昨天晚上,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推出了新产品庖丁解股,已经获得了不少朋友的支持,达哥在此表示由衷的感谢。今天,我们的第二篇文章,将继续对部分朋友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对这一产品进行介绍,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予以关注。

另外,前不久,达哥曾经说过,要给热心网友颁发道达号勋章。而今天晚上,获得勋章的网友就已经可以在道达号上看到自己的勋章了。道达号颁发勋章的标准,包括11月连续写满22篇养成日记的朋友,另外,充值“牛币”的网友,也将根据充值和赞赏的排名,分别颁发金、银、铜勋章。

今天晚上,大家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在个人中心里,看看自己是否收到了勋章。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6年12月01日

今日仓位:5成

明日仓位计划:5成(不变)

特别说明: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选股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