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不成立救助基金了,“罗一笑”262万赞赏金将全部退还网友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1 18:02:35

今天的热点新闻还有:今年前11月上海涉苹果投诉2763件,同比增近2倍;万达集团的并购案恐面临美国重新审查;深圳人才新规:本科以上学历最少1.5万租房补贴;韩执政党议员一致同意朴槿惠明年4月下台,6月大选……

【今日头条】

微信官方:将“罗一笑事件”赞赏金退还网友262万元

微信团队12月1日再次就“罗一笑事件”发布说明。微信称,将微信号“罗尔”《罗一笑,你给我站住》一文的全部赞赏资金、2016年11月30日网友当日全天所有文章的赞赏资金及微信号“P2P观察”《耶稣,请别让我做你的敌人》一文的全部赞赏资金原路退回至网友,共2626919.78元。

今天上午,罗尔等就捐款事件致歉,并声称在征得捐赠人同意的情况下将征得款项全额捐出,成立白血病患儿救助专项基金,并诚恳接受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的指导、监督。

【每经原创】

每经影视对话尔冬升:其实我没有“三少爷情结”,倒是有很深的“徐克情结”

▲1977年,尔冬升主演的武侠片《三少爷的剑》海报

由尔冬升执导,徐克监制,博纳影业集团出品的《三少爷的剑》上映再即。很多看着“尔冬升版三少爷”长大的观众们,温暖的怀旧感油然而生。但令人意外的是,让大家记忆犹新的“三少爷”尔冬升本人,却称自己并没有太深的“三少爷情结”。再拍《三少爷的剑》,倒是更因为尔冬升的“徐克情结”。

银行账户新规今起施行一图读懂它将怎样影响你的账户

近年来,电信诈骗,账户盗刷事件时有发生。为遏制此类风险事件,121日起,央行关于个人银行账户分类管理的办法将正式实施,个人银行账户分为Ⅰ类、Ⅱ类、Ⅲ类账户,不同类别的账户有不同的功能和权限。新规还包括,ATM转账24小时内可撤销,支付宝、微信要约定转账笔数……一张图就能解释明白!

今年前11月上海涉苹果投诉2763件 同比增近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上海市消保委方面获得了最新发布的《苹果手机消费者投诉披露》文件,201611日至1130日,上海市消保委共接到有关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的消费者投诉2763件,投诉量同比增长近2倍。其中,101日至1130日,接到涉及该公司的投诉1221件,同比增长近6倍。

【媒体聚焦】

【外媒:万达集团的并购案恐面临美国重新审查】

北京时间121日,《华尔街日报》援引看见的信函报导,即将上任的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Chuck Schumer周三致函指出,万达集团等中国企业对美国公司的并购案需进一步审查。进一步审查的目的是要查明这些并购案是否是受中国政府利益所发动,可能致使美国企业处于不公平竞争的环境。(凤凰财经)

深圳人才新规:本科以上学历最少1.5万租房补贴

121日起,深圳正式开始受理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申请,新的补贴标准为:本科15000/人,硕士25000/人,博士30000/人,补贴一次性发放。申领的硬性指标包括: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具有深圳户籍、本人未享受过购房优惠政策、未正在租住公租房、在深圳缴纳了社会保险费,且社会保险关系仍在深圳,在职人才还需满足“本科未满30周岁、硕士未满35周岁、博士未满40周岁”的年龄条件。

全球债市11月份蒸发1.7万亿美元 创史上单月最大跌幅


北京时间1日彭博称,长达30年的债券牛市看来即将戛然而止。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债券总回报指数市值11月跌掉1.7万亿美元,创史上单月最大跌幅;而同期全球股票市值增加6350亿美元。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债券总回报指数11月下跌4%,也创下指数自1990年开始以来最大跌幅。

【深港通启动之前 11月南向资金环比大增】

北京时间1日彭博称,11月份,内地投资者通过沪港通南向净买入261亿元人民币香港股票,是10月份80亿元的逾三倍。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在1128日的报告中表示,人民币贬值以及国内“资产荒”,将使机构投资者广泛参与港股通。他预测,今年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南下流到香港的资金,可能会达到1600亿人民币的规模。(新浪财经)

【高送转密集化背后密码:或隐信息操纵将被监管层严打】

一位上市公司高管介绍,市场上有部分私募机构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或高管达成协议,控制高送转等利好消息的释放节奏,同时私募机构配合在二级市场通过自身资金优势大幅拉抬股价,引诱市场投资者大量跟进买入,帮助上市公司高管在高位减持股票。看似密集的高送转现象背后,隐藏着证券市场操纵、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可能。这类信息型操纵是近年来监管层所高度防控和严打的证券市场操纵违规类型。(21世纪经济报道)

韩执政党议员一致同意朴槿惠明年4月下台 6月大选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党鞭郑镇硕1日宣布,该党议员就总统朴槿惠下台程序达成一致意见,同意朴槿惠4月提早卸任,6月举行总统选举。

【每经视觉】

2016维密年度秀上的中国Angel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罗一笑事件 微信退换赞赏金 三少爷的剑 银行卡新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