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大闹天竺》改档大年初一 年末票房又少一把“助燃柴火”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1 10:39:42

近日有媒体曝出,备受关注的王宝强自导自演新戏《大闹天竺》疑似跳档。11月29日,每经影视记者就此事询问光线传媒方面,并未得到正面回应。而当日晚间,《大闹天竺》官微发布微博,宣布该片由12月23日改档至大年初一。据业内人士保守估计,今年总票房大概会在460亿元左右,《大闹天竺》的改档,使得12月又少了一把助燃柴火,500亿元年票房或许已成“镜花水月”。

每经编辑 白芸    

每经影视实习记者 白芸

近日有媒体曝出,备受关注的王宝强自导自演新戏《大闹天竺》疑似跳档。

11月29日,每经影视记者就此事询问光线传媒方面,并未得到正面回应。而当日晚间,《大闹天竺》官微发布微博,宣布该片由12月23日改档至大年初一。

早在10月中旬的电影发布会上,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表示:“我们正有一批好的电影在来的路上,要在年底来改变我们今年大家对中国电影市场的印象”。不过,从光线传媒2016年三季报来看,年底光线投资发行的电影只剩下了《你的名字。》和《少年》。

据业内人士保守估计,今年总票房大概会在460亿元左右,《大闹天竺》的改档,使得12月又少了一把助燃柴火,500亿元年票房或许已成“镜花水月”。

《大闹天竺》海报

光线传媒:《大闹天竺》正在后期制作中

电影《大闹天竺》是王宝强执导的首部电影,讲述的是盛唐集团总裁之子唐森,在穷小子武空的陪同下,前往印度寻找遗嘱的故事。

因离婚案而火,也被离婚案所困。《大闹天竺》成为今年蹿红方式最奇特的电影。

8月14日凌晨,王宝强在微博发表离婚声明,《大闹天竺》未播先火,网友纷纷表示买票支持。8月15日晚间,光线传媒发布了2016年半年报,公布了下半年投资发行的8部影片,《大闹天竺》赫然在列。

其后,“剧情”突转,有媒体称宝宝前妻马蓉也在《大闹天竺》出品人之列,将参与票房分成,于是吃瓜群众陷入“看与不看”的无限纠结之中。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大闹天竺》疑似改档,加之王宝强、马蓉离婚案进入二审阶段,《大闹天竺》再次被送上舆论的风口浪尖。

11月29日,每经影视记者致电光线传媒方面,询问《大闹天竺》跳档一事是否属实,对方称在开会,未予以正面回应,当晚,《大闹天竺》官微发布改档信息。次日,记者再次致电询问改档原因,对方称:“不能接受电话采访”。当记者问起该电影目前的进展时,光线传媒方面称:“在后期制作中”。

在10月的电影发布会上,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表示:“我不能说这是一部完美的电影,因为宝强他不是一个成熟的导演,但是这一定是一部非常好看的电影,这个作品作为处女作,至少比我看到的很多科班出身导演的电影都要强”。

《大闹天竺》海报

从拥挤的贺岁档到拥挤的春节档

据业内人士保守估计,今年总票房大概会在460亿元左右,而《大闹天竺》的改档,使12月又少了一把助燃柴火,500亿元年度总票房或许已成“镜花水月”。

即使避开年末鏖战,改档大年初一,《大闹天竺》也是“出了虎穴再入狼窝”。

据时光网PRO数据来看,截至11月30日,明年1月28日将有9部影片上映,《大闹天竺》将与《西游伏妖篇》、《功夫瑜伽》、《健忘村》等大片同台竞技。这部“强过很多科班出身导演”的作品究竟如何,到时自见分晓。

谈及暑期票房的不如意时,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曾表示:“我们正有一批好的电影在来的路上,要在年底来改变今年大家对中国电影市场的印象”。

(光线传媒2016年三季报截图)

除去自带话题性的《大闹天竺》,从光线传媒2016年三季报来看,光线投资发行的电影中,12月上映的只剩下《你的名字。》和《少年》,且都在12月前半月,月末再无布局。

《你的名字。》的“累累战绩”已经无需赘述,在日本蝉联十周票房冠军,票房超过190亿日元。在豆瓣网上,超7万人给《你的名字。》打出8.9分的平均分。《你的名字。》很有可能会替光线打响贺岁档“头炮”。

值得注意的是,光线参投的另一影片《少年》,前几日也由12月9日改档至12月16日。杨树鹏执导的《少年》,将以一部偏小众少年犯罪片的姿态,正面对决《长城》和《罗曼蒂克消亡史》。该片由欧豪、郭姝彤、张译、郭晓东、余男等主演,卡司也可圈可点,杨树鹏表示:“票房压力不归我管,电影拍好就行了。”至于具体“战斗力”如何,还要交由市场来检验。

《你的名字。》海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闹天竺》 大年初一 贺岁档 春节档 票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