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财经早报:OPEC达成减产协议油价暴涨超9%;特朗普要退出生意场“专心治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1 07:40:43

OPEC八年来首次达减产协议!产量目标3250万桶/日,美油暴涨9.3%布油涨8.8%;特朗普承诺彻底退出商业经营:要“专心治国”;美国候任财长Mnuchin:税改是头号要务,全面减税不包括富人;美联储梅斯特:现在加息有助于经济;11月美股劲扬,道指涨5.5%标普涨3.4%;iPhone 6 Plus发生起火事故,苹果公司称正在调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要闻

OPEC八年来首次达减产协议!产量目标3250万桶/日】

周三的维也纳峰会上,OPEC八年来首次达减产协议,将减产约120万桶/日,新的产量目标为3250万桶/日。减产协议超乎市场预期。该协议旨在解决全球原油过剩问题,终结原油市场2014年以来的危机。此前存在严重分歧的OPEC三大产油国沙特、伊拉克、伊朗,在经历多轮谈判后终于达成一致。印尼被暂停OPEC成员国身份。非OPEC产油国同意在12月开会,其中俄罗斯承诺减产30万桶/日。(华尔街见闻)

【特朗普承诺彻底退出商业经营:要“专心治国”】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周三表示,他将彻底离开他的商业帝国,专注于总统工作,以避免可能的利益冲突。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称,将于1215日和他的子女一起举行一次新闻发布会,此前他曾暗示,将把生意交给他的成年子女管理。(新浪财经)

2、金融

【美国候任财长Mnuchin:税改是头号要务,全面减税不包括富人】

将获美国财长提名的前高盛合伙人Steve Mnuchin表示,他的工作重心将是,通过里根总统以来最大规模的税改刺激经济、创造就业,美国GDP增速绝对可以持续在3%-4%,但对美国富有阶层的减税会被冲抵,不会是“绝对”减税。周三早些时候,Mnuchin确认被提名为美国财长,他称将全面减税。(华尔街见闻)

【美联储Kaplan:对特朗普经济政策持“观望”态度】

达拉斯联储主席Robert Kaplan说,美联储应该对当选总统特朗普的经济政策采取观望态度。因为特朗普团队正在讨论的一些政策可能刺激增长,而其他政策可能令经济放缓。同时,对于美联储将于12月加息的预期,Kaplan表示:“我近两个月来一直说,我认为我们已经到了应该收紧政策的时候。” (华尔街见闻)

【美联储梅斯特:现在加息有助于经济】

周三,克里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现在加息有助于经济持久发展,而非伤害经济复苏。未来某个时候,美联储突然快速加息可能导致经济陷入衰退。当前,市场预期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超过95%。(新浪财经)

【欧元区11CPI初值同比增0.6% 2年新高】

根据欧洲统计局数据显示,欧元区11CPI初值同比增长0.6%,比前值的0.5%略高,符合分析师的预期。这意味着CPI增长创20144月以来的高点。欧元区11月核心CPI初值同比增长0.8%,与10月前值0.8%相同,同样符合预期。(华尔街见闻)

【美国11月“小非农”远超预期 6月来新高】

11月,美国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数据十分强劲,企业招聘人数飙升,远超市场预期。此前市场普遍认为,美国正走向充分就业,可能会导致就业增长放缓。美国11ADP就业人数增长21.6万人,创6月以来新高,大幅高于预期的17万人,前值14.7万人。(华尔街见闻)

3、股市

11月美股劲扬 道指涨5.5%标普涨3.4%

北京时间1日凌晨,美股周三大体收跌,道指涨1.98点,或0.01%,报19,123.58点;标普指数跌5.85点,或0.27%,报2,198.81点;纳指跌56.24点,或1.05%,报5,323.68点。主要股指在11月份表现抢眼,11月内道指累计上涨5.5%、标普500指数上涨3.4%、纳指上涨2.6%,罗素2000指数大涨11.2%。(新浪美股)

【摩根士丹利:美股过度乐观 建议投资欧股】

摩根士丹利建议在2017年从债市转战股市,这让人想到美银美林5年前提出的“大轮转”战略。不过摩根士丹利认为美国股市可能并不是最好的选择。摩根士丹利首席跨资产策略官Andrew Sheets称,市场对特朗普政策信心爆棚,认为他能做到所有市场所盼望的。不过Sheets表示市场抱希望越大,失望也会越大。他建议把目光投向欧洲,理由是回报将会更高。“欧洲很容易看衰,我认为这是有利因素。”“虽然欧洲存在政治风险,不过已大大减小了。”(FX168

4、市场

OPEC达成减产协议 美油暴涨9.3%布油涨8.8%

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暴涨9.3%,收于10月下旬以来最高水平,原因是OPEC宣布8年来首次达成减产协议。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4.21美元,或9.3%,收于每桶49.44美元,为1027日以来最高收盘价。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上涨4.09美元,或8.8%,收于每桶50.47美元。(新浪美股)

【金价周三收跌1.4%  11月跌幅达7.9%

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跌,使11月金价蒙受了三年多以来最大月度跌幅。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下跌16.90美元,或1.4%,收于每盎司1173.90美元,按照最活跃期货计算,黄金期货在11月份累计下跌约7.9%,为20136月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新浪美股)

5、科技

【谷歌逾百万账户遭恶意软件入侵】

网络安全公司Check Point的研究显示,一款名为“Gooligan”的特洛伊木马程序将自己伪装成合法应用入侵Android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自8月以来已控制了100多万个谷歌账号。它们却利用旧版Android系统的已知漏洞入侵Android设备,在未经用户许可的前提下安装其他一些应用和广告软件,其中一些未授权应用还使用受害者的用户名和密码发布一些虚假的评论消息。(新浪财经)

【诺基亚牵头注资“大姨妈”管理软件Clue

 女性生理周期管理应用Clue周三宣布,已完成一轮2000万美元融资,牵头注资的是诺基亚的风投部门诺基亚成长伙伴基金(Nokia Growth Partners)。诺基亚一直在努力拓展新的业务领域,包括虚拟现实和健康护理。今年较早时,该公司宣布以1.70亿欧元收购健身可穿戴设备制造商Withings。(新浪财经)

iPhone 6 Plus发生起火事故 苹果公司称正在调查】

121日消息,据美国著名财经网站The Street报道,苹果公司可能也遭遇了与其竞争对手三星相同的问题,一名Twitter用户发布消息称,其iPhone 6 Plus智能手机发生了起火事故。Twitter用户@nashwest2周三上传了一段视频,这段视频显示一部iPhone 6 Plus发生了起火事故。苹果公司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就此展开调查。(网易科技)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OPEC达成减产协议 特朗普推出商业经营 美国减税 美联储加息 iphone6Plus起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