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混沌价值二号”净值“跳崖”葛卫东出资3亿“救援”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1 01:16:07

葛卫东只得出资3亿元“救场”,其中1亿元申购“混沌价值一号”,2亿元申购“混沌价值二号”并让渡其投资收益直到“混沌价值二号”净值回到1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期货大佬葛卫东最近压力有点大,旗下“混沌价值二号”基金净值一周比一周低,11月25日的净值已跌至0.5710元,较一个月前跌了近20%。葛卫东只得出资3亿元“救场”,其中1亿元申购“混沌价值一号”,2亿元申购“混沌价值二号”并让渡其投资收益直到“混沌价值二号”净值回到1元。

“混沌价值二号”濒临清盘线

私募界的期货大佬葛卫东最近压力比较大,旗下“混沌价值二号”基金净值一周比一周低。“混沌价值二号”成立于2015年6月8日,是混沌投资旗下混沌道然管理的私募产品。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该产品从今年9月23日之后,净值出现“跳崖式”下跌。

截至今年10月底,“混沌价值二号”基金的净值还在0.7元以上,但到了11月11日就跌至0.6030元。11月18日,“混沌价值二号”净值击穿0.6元,下跌到0.599元。而截至11月25日,该产品最新净值为0.5710元,比前一周又跌了4.67%。这一现象在上周大宗商品和股指都上涨的过程中出现,让很多投资者心惊。

混沌投资出资3亿“救援”

对于“混沌价值二号”净值的快速下跌,葛卫东显然是坐不住了,不得不巨资救场。在11月30日,一则消息在私募圈迅速传播,该信息显示,葛卫东掌舵的上海混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向“混沌价值二号”基金追加申购并让渡部分投资收益。

上海混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表示,在2016年12月5日向“混沌价值二号”追加2亿元申购并让渡部分投资收益。上海混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诺:1、上海混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此次申购的基金份额净值上涨到1元之前不赎回;2、上海混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让渡该笔申购从申购日基金份额净值至基金份额净值1元之间的全部投资收益,该部分收益归“混沌价值二号”基金财产所有,由该时点(指基金份额净值大于或等于1元的时点)留存的全体投资人分享。

为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电话联系了公司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公司旗下‘混沌价值二号’基金净值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为体现公司的长期信心,目前公司一共拿了3亿元的资金出来,作为申购旗下基金的资金,其中一个亿申购‘混沌价值一号’,并让渡其收益;另外的2亿元申购‘混沌价值二号’,并让渡其收益直至混沌二号净值回到1元为止。”实际上在11月30日,公司发布了一个公告,是关于混沌价值一号基金、混沌价值二号基金重要公告的查询提示,据该公告内容显示,“鉴于近期混沌价值一号基金、混沌价值二号基金的波动,作为基金管理人为保障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满足基金运作的实际需要,根据基金合同的约定对基金运营管理进行适当调整,现已将相关重要公告发布于公司官网公告栏及客户专区-重大信息披露栏目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