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押宝全新一代科雷傲“走量” 东风雷诺强化紧凑SUV市场布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30 23:47:45

东风雷诺市场销售副总裁兼市场销售部部长陈曦表示,东风雷诺计划在未来5年中,每年推出1~2款新车,到2020年,东风雷诺在华产品数量将增加至10款。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冒诗阳 每经编辑 杨军    

每经记者 冒诗阳 每经编辑 杨军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东风雷诺首次以两款国产车型的阵容亮相。在车展开幕前夕上市的全新一代科雷傲,是东风雷诺的第二款国产车型。东风雷诺一年推出两款紧凑级SUV的产品策略,显示出对销量的渴望。

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了解到,东风雷诺对全新一代科雷傲采取了与科雷嘉不同的定价策略,东风雷诺希望国产科雷傲相较于竞品更具价格优势。对于目前的东风雷诺来说,提升销量是其产能利用率、品牌知名度、经销商招募等诸多问题最直接的解决方案。

相较于年初上市的首款国产新车科雷嘉,科雷傲此前以进口形式在中国有着较长的销售历史,产品知名度更高,借助全新一代科雷傲的国产上市,东风雷诺希望快速打开市场局面。

科雷傲欲借低价“走量”

“全新一代科雷傲是雷诺品牌的旗舰SUV,但我们把中国视作最重要的市场。”雷诺高级副总裁兼东风雷诺总裁福兰在接受NBD汽车采访时表示。

相较于今年初推出的首款国产车型科雷嘉,全新一代科雷傲显然拥有更高的市场关注度。据福兰介绍,在上市第二天的“双11”活动中,科雷傲5小时订单数量过万。相比之下,科雷嘉上市初期的销量则在2000辆以下。

首款国产车型科雷嘉的销量表现,一度让东风雷诺被贴上“出师不利”的标签,这也给东风雷诺高层带来较大压力。

NBD汽车了解到,东风雷诺今年2月宣布投产的工厂规划年产能15万辆,由于销量未能“一飞冲天”,东风雷诺的产能利用率、经销商体系建设,以及国产初期的品牌知名度提升都成为现实挑战。

东风雷诺需要一款产品力和知名度都更高的新车来带动销量。在此情况下,全新一代科雷傲对东风雷诺更为关键。

据了解,科雷傲的起售价格为17.98万元,低于东风日产旗下同平台产品新奇骏18.18万元的起售价。不仅如此,东风雷诺还为该车提供近万元的购置税补贴,被认为是东风雷诺为促进新车销量而采取的价格优惠。

与科雷嘉的定价策略有明显不同。科雷嘉16.38万~21.98万元的定价,比同平台产品东风日产新逍客高出近3万元。

今年前10个月,新奇骏累计销量为14.37万辆,是SUV市场销量排名前十的产品,被东风雷诺视作科雷傲具备畅销潜力的证明。在业内人士看来,东风雷诺希望通过一定程度的价格优惠,来实现科雷傲的“走量”地位。

带动品牌知名度提升

实际上,经过近半年的销量爬坡,东风雷诺科雷嘉的销量已进入增长区间。

福兰告诉NBD汽车,今年9月,科雷嘉的单月销量已超3000辆,达到第一阶段目标。10月,科雷嘉月销超4000辆,增幅逐渐进入正轨。

“东风雷诺在一年内推出两款SUV产品,都布局在中国增速最快、规模较大的紧凑级SUV市场。”东风雷诺市场销售副总裁兼市场销售部部长陈曦向NBD汽车表示,在两款产品布局同一细分市场的情况下,“我们希望做到一加一大于二。”

实际上,除了提升销量外,东风雷诺还希望全新一代科雷傲带动东风雷诺品牌知名度的提升。

“进口科雷傲在中国市场的保有量已经有14万辆。”陈曦表示,对于一款进口车来说,科雷傲具备较高的知名度,这款车的国产将是东风雷诺打开品牌知名度困局的重要砝码。

对此,福兰坦言,作为刚刚在中国实现国产化的合资品牌,雷诺相对较低的品牌知名度,一直是限制该品牌发展的重要因素。在此情况下,东风雷诺希望借助产品的逐渐丰满、经销商数量的增加,提升品牌知名度和整体竞争力。

“目前我们推出的两款产品都定位于30岁左右的社会中坚力量。”陈曦告诉NBD汽车,这些客户群同时也是车市消费的主体。不仅如此,东风雷诺计划在未来5年中,每年推出1~2款新车,到2020年,东风雷诺在华产品数量将增加至10款。

此外,根据东风雷诺的计划,2017年会将旗下经销商数量拓展至200家。

对于东风雷诺来说,全新一代科雷傲将是一场输不起的战役。在紧凑SUV细分市场已成竞争红海的情况下,这款车型既充满机会,也充满挑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风雷诺强化紧凑SUV市场布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