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罗一笑住院究竟花了多少钱?医院给出了真相,但你应该知道更多……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30 22:07:48

网友的质疑点包括其医疗费用实际的支出数额、罗一笑父亲罗尔是否拥有3套房产、是否开有公司等;也有矛头直接指向小铜人这家公司的微信公众号利用他人的不幸为自己营销。

最近几天,想必你的朋友圈已经被“罗一笑”这个名字刷屏,这位5岁的小朋友不幸罹患白血病,困顿的父亲为了救女儿一命,在微信上发布了感人心扉的文章《罗一笑,你给我站住》,由此迅速获得了外界大量捐款。

可如此感人的故事很快反转,质疑声随之而来。网友的质疑点包括其医疗费用实际的支出数额、罗一笑父亲罗尔是否拥有3套房产、是否开有公司等;也有矛头直接指向小铜人这家公司的微信公众号利用他人的不幸为自己营销。

目前,罗一笑医疗费用情况有了权威数据。今日(11月30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从深圳市儿童医院副院长、罗一笑的重症监护室主治医师那里得到了准确的答案。此外,关于小铜人公司是否有“带血营销”的问题,该公司负责人也给出了最新的回应。

罗尔自付3.6万元,自付占比17.72%

11月30日午间,新浪微博博主“白衣山猫”发布一条微博,表示深圳社保局通报了“罗某笑”的治疗费用情况,截至2016年11月底,共住院两次,住院总费用合计为80336.72元。值得注意的是,现金支付合计(自费+目录内现金支付):18618.54元,占总费用的23.18%。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对罗一笑住院治疗的深圳市儿童医院进行了实地走访,采访到了该院副院长麻晓鹏院长,其表示:

截至11月29日,住院三次的总费用合计为204244.31元,其中医保支付168050.98元,自付36193.33元。三次平均自付费用占总治疗费用比例为17.72%。

“罗姓小朋友,今年9月份在我们医院的血液肿瘤科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9、10、11月份分别在我们医院进行化疗治疗。11月7号入院之后,这个孩子出现发烧、心率加快、呼吸急促、还有黄疸持续加重等症状,11月23号转入了我们医院的重症监护室,进行重症监护治疗,目前孩子病情十分危重,我们正在进行积极地抢救。”麻晓鹏对记者表示。

此外,记者还从深圳市儿童医院方面拿到了一份名为《关于深圳罗某笑小朋友医疗救治的情况通报》的文件。

据该文件显示,第一次住院总费用44375.06元,其中医保支付30730.83元,自付13644.23元,自付比例为30.75%。第二次住院总费用35961.66元,其中医保支付30987.35元,自付4974.31元,自付比例为13.83%。第三次住院截至11月29日总费用123907.59元,其中医保支付106332.8元,自付17574.79元,自付比例为14.18%。前两次住院的医保及自付费用均已结清,第三次费用将于出院时结算。

罗一笑的重症监护室主治医师武宇辉医生表示:

孩子目前是真菌感染引起的脓毒性休克,还有一个全身多脏器的功能障碍综合征,病情还是比较危重,肝功能、肾功能、心功能都是不太好,所以现在我们给孩子的治疗是呼吸机、血液净化的治疗,同时抗感染。

“总体来看,目前这个孩子还是有机会救治的。”武宇辉医生对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表示,对于网上流传的“骨髓已经匹配成功”的消息,武宇辉表示不是很清楚。

罗尔到底有几套房几家公司?

此外,在今日早上,有网友爆料称,罗尔名下有三套住房,还有一家公司。为此引来不少人质疑其“诈捐”。

对此,罗尔此前曾对媒体表示,自己在东莞的两套房子目前还没有办下房产证,而深圳的房子是全家人唯一的居所,因而无法卖房救女。

11月30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曾尝试电话联系罗尔,但其手机已处于关机状态,记者在深圳市儿童医院也未能遇见罗尔。

小铜人公司法定代表人、股东刘侠风(同时也是罗尔的朋友)今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对罗尔的房产问题作出了解释。

“他的房子卖不掉,房子是返租的。他是2014年2015年分别在东莞买了两套房,但是要依靠甲方经营,没有办法去交易,至今没有办法拿到房产证。他还有房子是在深圳南山的凯丽花园,大家都可以去看看有多破多旧?”

记者在搜房网查询发现,凯丽花园建筑年代为1996,二手房评估价53128元/㎡。

▲图片来源:搜房网

刘侠风表示,罗尔作为一个在1968年生的人,在当时有一些存款是可以理解的,“而且他在买房的时候没有遇到父亲生病以及小孩要生活费的问题,女儿也没有白血病,他现在是这个钱被套进去了,出不来,它不像股票割肉可以出来。”

那么,罗尔本人有投资公司吗?

记者在启信宝中查询发现,深圳一家名为深圳市金点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点咨询)的公司法定代表人及股东之一为自然人“罗尔”,该公司成立于2007年3月,注册资本1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投资顾问与策划;经济、科技信息咨询;企业形象设计;网络设计开发;国内贸易(不含专营、专控、专卖商品)等。

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金点咨询2013年年报显示,法定代表人罗尔出资10万元,经营场所和住所均位于“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彩福大厦C座聚福阁26C”。2015年的年报则显示,金点咨询股东变为两位,罗尔认缴出资5.1万元,陈小军认缴出资4.9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工商资料显示,金点咨询投资了消费杂志社有限公司,认缴金额为300万元,后者股东除金点咨询外,还包括深圳女报杂志社,其认缴金额为100万元。

此外,记者还发现,罗尔还是深圳市新故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该公司成立于2004年9月,注册资本50万元,股东为深圳女报杂志社工会委员会,认缴额50万元。

而根据罗尔在公众号的介绍,其主编《新故事》十余年,目前供职于深圳女报杂志社。

但金点咨询的股东“罗尔”以及新故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罗尔”,就是最近大家朋友圈的主人公罗尔吗?

“罗尔是一个写故事的人,我们不能从一篇一个以‘我’为主角的文章里面去截取一个片段,他没有广告公司,如果他有我是不可能帮他的,这个我敢负责任的讲。”对于网络传言称罗尔有广告公司的事情,刘侠风如是回应道。

小铜人否认“转发捐款”是营销行为

纵观整个“罗一笑,你给我站住”这一事件,小铜人这家公司都是避不开的话题。在罗尔及微信公众号P2P观察的文章中均称,由P2P观察转发一篇罗尔微信上的文章,鼓励用户转发,用户每转发一次,小铜人公司向罗尔定向捐赠1元。

就是由P2P观察发起的这次转发,引发了质疑。

据罗尔在“罗尔”公众号11月29日发布的一篇题为《我承认,我被钱砸晕了头》

的文章介绍,在此之前,罗尔曾与包括刘侠风在内的朋友商量如何解决笑笑的医疗费问题。而后就有了那篇《罗一笑,你给我站住》的文章。

这次转发一次捐出一元的行动,被质疑为“带血营销”。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了解到,前述罗尔文章中提到的“小铜人”全名为深圳市小铜人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铜人),而刘侠风即为小铜人法定代表人及股东之一。

11月30日下午,记者已无法正常登陆小铜人官网。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小铜人全资拥有P2P观察、P2P头条、金融家、小白理财、众筹观察、网贷评级等数十个颇具影响力的微信公众号。

11月30日,记者实地走访了小铜人公司,并采访了刘侠风。

“没有想过营销,如果这个事情是营销,我起码会在文章开头说明刘侠风是谁,或者在文章结尾加一个我们的二维码,大家去看那篇文章开头干干净净没有任何尾巴,唯一的一个尾巴是罗尔的公众号。”

刘侠风表示,因为很多人看了文章会关心罗一笑的病情,罗尔会在公众号上更新,这就是唯一的尾巴是罗尔公众号的原因。

“在这个(即文章)后面加一个我们公司的公众号不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但我们没有这么做,就是因为我们担心大家说我们做营销,说我拿朋友女儿的生命做营销,这个活动从开始到结束我们都没有说过想去募捐,我们一直都在想说是由我们公司去给罗尔捐钱,你转发就够了。”

此外,刘侠风还表示,文章在推送过程中全文只有一个地方有小铜人三个字,“如果这是种营销而能够救治一个儿童,深圳儿童医院里面有很多等着需要救治的儿童,我欢迎更多的企业来做这个事情,你们都去做营销,你营销一次救一个白血病儿童。”

小铜人背景:上市公司投资1000万元

工商注册资料显示,小铜人成立于2014年8月,注册资本131.579万人民币,企业地址为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与彩田路交汇处大中华IFC群楼A座写字楼第四层4A,其经营范围包括金融信息咨询;提供金融中介服务;经纪信息咨询等。

值得注意的是,小铜人公司的股东名单中,包括创业板上市公司汉鼎宇佑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鼎宇佑,300300)。

去年11月,汉鼎宇佑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1000万元对小铜人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汉鼎宇佑持有小铜人20%的股权。以此计算,在去年11月,小铜人的估值为5000万元。

“我不是无偿在捐款给罗一笑,我希望有个爱心和接力,陌生的网友在看到文章之后,感觉值得分享这个东西到朋友圈,帮我分享一下,然后我们小铜人捐一块钱,这样我可以对其他同事好交代,对其他股东好交代。”刘侠风如是表示。

根据汉鼎宇佑此前披露的数据,截至2015年9月30日,小铜人资产总额为718.54万元,负债总额490.35万元,净资产228.19万元。2015年1月~9月,小铜人营业收入1026.48万元,营业成本629.46万元,营业利润305.18万元,利润总额305.18万元,净利润为228.64万元。

汉鼎宇佑还在公告中称,小铜人以互联网金融P2P网贷的品牌营销为切入点,通过主要布局互联网金融、理财领域自媒体及代理组建矩阵自媒体联盟,覆盖微信大号3000多个,覆盖粉丝超3亿,已经成为了专业的微信整合营销机构。

在今年半年报中,汉鼎宇佑表示,在流量端,公司通过包括小铜人在内的平台,已经形成了可观的流量,公司将致力于以上流量的整合,使其发挥更大的效应。

记者查询工商资料发现,除了是小铜人股东外,刘侠风的身份还包括深圳地标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地标金融)监事,公开报道中,刘侠风的头衔多被注明为“P2P业内知名的财经评论员、自媒体大咖、营销专家及地标金融总裁”。

责编 陈俊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罗一笑 你给我站住 住院花费 罗尔 公司 房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