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股市今天跌了咋办?切记不能犯这个低级错误!——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30 21:36:06

大盘的休整,却给了大家提供了一个优化持仓结构的机会。但是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大家千万不要犯一个低级错误!

每经编辑 何小桃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连续几天达哥都反复预警,市场短期调整即将来临。而今天,大盘果然挖了一个大坑。今日,沪指直接低开超过10个点,最终大跌32.89点,以3250.03点,跌幅达到1%。同时,沪市成交量也萎缩到2628.1亿元。

不过,短期的调整,并不意味着行情结束。相反,大盘的休整,却给了大家提供了一个优化持仓结构的机会。但是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大家千万不要犯一个低级错误!

其实如果你一直关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并且看了今天的早评,那么就不会对大盘的调整感到意外了。

今日早间,达哥在早评文章的标题中就明确指出《养老金入市渐近 大盘又要“挖坑”?》,结果大盘的“坑”果然就挖了出来,而且这个“坑”还不小。当然,市场的调整,并非直接因为养老金入市渐近,而是多重不确定性因素累计造成的。相关的因素,比如资金面趋紧,多头队形混乱,以及外部不利因素等,这些达哥此前都跟大家多次提到过,所以今天的文章中,也就不再赘述。

而从盘面来看,今日市场调整的杀伤力还不小。看看跌幅榜,五只个股跌停,还有一大批个股跌幅超过5%。而在跌幅较大的个股中,前期热炒的煤炭、有色,以及不少中字头个股,今日也都出现了明显调整。

既然跌势凶猛,但为何达哥会认为,这只是短期调整,而非行情完结?要得到这个问题的答案,不妨看一只个股的走势——中国联通。今天,中国联通盘中一度涨停,最终涨幅高达8.29%。而早在10月14日,达哥就已经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中给大家着重点评过。

今天,市场再次传出关于中国联通混改的消息,虽然随后联通公司官方回应,截止目前,改革实施方案及联通集团列入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一批试点事项均未得到最终批准,具体改革实施方案仍在讨论,还存在不确定性。正是受此消息刺激,联通大涨创出了本轮行情的新高。而达哥最早跟大家介绍联通时,股价只有5.23元左右,而截至今日,股价最高已达6.77元,最大涨幅已近30%。

达哥此前反复强调过,中国联通是本轮央企改革题材的标杆,只要这个标杆不倒下,那么国企改革题材就不会完结。正因为如此,达哥也认为,市场短期调整之后,本轮反弹行情还将得到延续。而市场的调整,其实也正好给大家提供了一次优化持仓结构的机会。

那么,究竟如何来应对市场的调整?首先,我个人认为,从大盘股的表现来看,行情的“骨密度”是足够硬的。以近期多头主力部队保险资金为例,这些机构动辄数十亿,上百亿介入大盘股,而且频频对个股进行举牌。一旦举牌,短期也就不能再卖出这些个股。

即便大盘短期出现调整,市场风格是不会轻易发生改变的。虽然今天沪指下跌1%,而创业板指数逆势反弹1.05%,但我个人认为,未来大资金流向不会那么简单的从大盘股流出,而流入到小盘股上,毕竟主力大资金才卷起袖子狂买大盘股,还没有消化,就会调转方向去吃小盘股了?从目前看,小盘股的行情只会是中小庄家的边缘游戏,何况深港通之后一大堆比A股便宜一半的小盘股在香港招手。

因此,如果后市短期大盘继续调整,那么操作上不妨积极调整持仓结构,紧跟主力资金动向,不要想当然地杀进杀出,也不能凭感觉去买补涨品种或破位下行的小盘股。这样的积极调整,或许可以摆脱赚了指数不赚钱的尴尬。但是如果在调结构的时候选择了汰强留弱,则会犯一个很常见的低级错误。

最后提醒一下大家,今日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第二篇文章,将给大家介绍本公众号最新栏目,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留意。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6年11月30日

今日仓位:5成

明日仓位计划:5成(不变)

特别说明: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