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徐浩明重出江湖 出任雪松控股上海总部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30 00:56:40

  据获,11月29日清晨,雪松控股在陆家嘴金茂大厦举办上海总部开业仪式,同时宣布前光大证券总裁徐浩明正式加盟雪松控股,担任雪松控股集团董事、执行总裁兼上海总部董事长。此举引发外界广泛关注。

2013年8月16日11时05分,上证综指突然上涨5.96%,50多只权重股均触及涨停。造成当天市场异动的主要原因是光大证券自营账户大额买入,因此被称为“8.16光大乌龙指事件”。徐浩明时任光大证券董事、总裁,受此事件影响,他随后引咎辞去了在光大证券的一切职务,低调淡出。据了解,此番加盟雪松,是徐浩明在“光大乌龙指事件”后第一次正式公开亮相。

在此次开业仪式上,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在介绍徐浩明时,称他为“中国证券业公认的能力者”、“意识超前,但不越界逾矩”。“查理芒格有句口头禅,‘宝剑要给善舞之人’,用在他身上很恰当。”张劲说。

此前,雪松控股在行业内一直保持低调,而徐浩明的加盟,让外界对这家公司产生浓厚兴趣——因为就在徐浩明加盟前夕,上市公司齐翔腾达于11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雪松控股已通过旗下子公司于11月11日与车成聚等48名自然人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约48.18亿元人民币,受让后者持有的齐翔集团80%股权,进而间接持有齐翔腾达已发行股份41.90%,成为公司控股股东。48亿并购加52亿要约,这个总价逾百亿的并购案创下了今年A股的并购纪录。

在上海总部开业的讲话中,张劲首度公开回应了雪松控股收购并控股齐翔腾达一事。他称本次收购“是一笔很划算的买卖”。“未来我们将为这个优秀的上市公司注入更大的活力,”张劲说,“齐翔腾达在雪松控股入主之后,将成为从原油到碳四贯穿全产业链的世界级企业,而雪松通过优化产业运营也将得到丰厚回报。”

雪松内部高阶人士则表示,徐浩明之所以选择加盟,与雪松控股提出的“金融守实业”理念有相当的关系。“徐总对雪松的公司理念深度了解,并高度认同,”上述人士称,“最近集团提出了‘深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注中国产业转型与消费升级’的新理念,以及万亿销售额、万亿资产、万亿市值的‘三万亿’战略,徐总的加盟将助力雪松控股战略的落地实施。”

据雪松控股官网显示,今年4月15日,在该集团广州总部入驻西塔62层的开业仪式上,张劲提出了上述“三万亿”的目标,并宣称将在未来五年内实现。

资料显示,成立于1993年的雪松控股,目前业务涵盖新兴服务、公共服务和金融服务三大领域,2015年该集团实现销售收入593亿元,位列国内综合类民企第三位。 文/刘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