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递进TIPP策略玩转“中场” 富国久利11月28日发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30 00:56:16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今年以来股市上下波动频繁,而成功的投资,既要攻得下收益,也要守得住回报。协调进攻与防守的资产配置,相当于球场上的“中场”位置,成为投资关键。据悉,于11月28日起发行的富国久利稳健配置混合型基金,兼顾债券、股票投资,采用递进TIPP策略控制股票等风险资产的投资上限,玩转投资“中场”。有兴趣的投资者可前往各大银行、券商以及富国基金直销平台认购。

据了解,作为一只稳健配置型产品,富国久利以投资债券等固定收益资产为核心,获取稳健收益作为权益(含打新)资产的“安全垫”,而一部分权益资产投资可博取向上弹性。运作过程中,管理人将借鉴富国年金多年来在风险控制和新股投资方面的成功经验,同时采取债券杠杆投资和交易策略,把握不同债券品种之间的机会,努力实现资产稳健增值。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连权是富国基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拥有9年金融从业年限。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他管理的富国祥利自今年5月成立以来已取得2.5%的收益率,业绩比较基准收益1.74%,超额收益0.76%。

值得一提的是,富国久利追求类固收绝对收益的目标,其采用的递进的TIPP策略,采用固定期限递进价值线的计算方法,权益仓位上限随固定资产收益率增加而提升,最高不超过30%。若因权益资产收益率提升使风险资产上限超过30%,则卖出实现对权益资产的止盈,以有效控制净值波动及回撤。另外,与保本基金经常采用的CPPI与TIPP保本策略相比,这一策略可避免CIPP策略“追涨杀跌属性,也避免了TIPP策略运作过程安全垫由于贴现期缩短会自然损耗。

业内人士表示,短期内A股仍将延续震荡模式,市场结构性机会仍存。债券市场方面,明年依旧看好,虽然受通胀预期上升、资金面偏紧等因素影响,债券市场出现调整,但这只是短期现象,货币紧缩后明年通胀有望重新下行。在此背景下,股债混搭型基金既有希望继续在股市“淘金”,又能在债市赚钱。相较一般股债混合型基金,富国久利采用递进的TIPP策略,风险控制更优,可降低资产波动与回撤,实现灵活止盈止损,适合稳健型投资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今年以来股市上下波动频繁,而成功的投资,既要攻得下收益,也要守得住回报。协调进攻与防守的资产配置,相当于球场上的“中场”位置,成为投资关键。据悉,于11月28日起发行的富国久利稳健配置混合型基金,兼顾债券、股票投资,采用递进TIPP策略控制股票等风险资产的投资上限,玩转投资“中场”。有兴趣的投资者可前往各大银行、券商以及富国基金直销平台认购。 据了解,作为一只稳健配置型产品,富国久利以投资债券等固定收益资产为核心,获取稳健收益作为权益(含打新)资产的“安全垫”,而一部分权益资产投资可博取向上弹性。运作过程中,管理人将借鉴富国年金多年来在风险控制和新股投资方面的成功经验,同时采取债券杠杆投资和交易策略,把握不同债券品种之间的机会,努力实现资产稳健增值。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连权是富国基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拥有9年金融从业年限。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他管理的富国祥利自今年5月成立以来已取得2.5%的收益率,业绩比较基准收益1.74%,超额收益0.76%。 值得一提的是,富国久利追求类固收绝对收益的目标,其采用的递进的TIPP策略,采用固定期限递进价值线的计算方法,权益仓位上限随固定资产收益率增加而提升,最高不超过30%。若因权益资产收益率提升使风险资产上限超过30%,则卖出实现对权益资产的止盈,以有效控制净值波动及回撤。另外,与保本基金经常采用的CPPI与TIPP保本策略相比,这一策略可避免CIPP策略“追涨杀跌属性,也避免了TIPP策略运作过程安全垫由于贴现期缩短会自然损耗。 业内人士表示,短期内A股仍将延续震荡模式,市场结构性机会仍存。债券市场方面,明年依旧看好,虽然受通胀预期上升、资金面偏紧等因素影响,债券市场出现调整,但这只是短期现象,货币紧缩后明年通胀有望重新下行。在此背景下,股债混搭型基金既有希望继续在股市“淘金”,又能在债市赚钱。相较一般股债混合型基金,富国久利采用递进的TIPP策略,风险控制更优,可降低资产波动与回撤,实现灵活止盈止损,适合稳健型投资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