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再高也不怕!一机构3天又扫货中国建筑77亿元,是险资干的板还是……

2016-11-29 21:36:17

今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这三天内,有一个机构席位三天买入77.3亿元,顶级游资华泰浙江分公司买入4.94亿元,申万金田路买入2.83亿元,而在卖出席位上,五家都是机构,最多的卖了32.5亿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记者 刘海军

今日,中国建筑再度大涨,盘中封住涨停大约20分钟左右。火山财富记者了解到,其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三天内,有一机构席位买入77亿元,创下历史记录,而在卖出席位也有一神秘机构席位狂抛32.5亿元。

再度放量大涨

中国建筑继昨日大涨后,今日再度放出巨量,大涨7.94%,盘中有过一段时间封死涨停,成交194亿元,为两市之最。该股早盘小幅低开,随后沿均线稳步拉升,2点时一波拉升将其推上涨停,但因抛压过大导致回落,收盘涨近8%。

这是中国建筑连续三天大涨,11月25日涨3.64%, 昨天涨停,今天涨7.94% ,三天上涨23.07%,很多买了中国建筑的股民估计睡着都会笑醒。

中国建筑今天的强势大涨,直接带动了所有的“中字头”个股,中国中车、中国电建等多只股大涨。

在消息面上,主要是由于安邦的两次举牌中国建筑并承诺未来会继续增持。

11月18日,安邦资产声称增持中国建筑股份15亿股,占其总股本的5%;同时称未来12个月将继续增持不少于1亿股。

但在随后两个交易日内,即11月18日至21日间,安邦资产就买入了入中国建筑股份约3.63亿股,增持数量已超过计划增持数量的下限,并称增持计划尚未完成。

11月24日,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其于当天收到安邦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通知,截至2016年11月24日,安邦资产通过“安邦资产-共赢3号集合资产管理产品”持有中国建筑普通股3,000,000,009股,占其普通股总股本的10.00%。同时公告拟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不低于1亿股、不超过35亿股的股份。

安邦方面称,增持主要是出于对中国实体经济和对中国建筑未来发展的看好,支持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工程建设,以期获得长期稳定的财务回报。

一机构豪买77亿元

今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这三天内,有一个机构席位三天买入77.3亿元,顶级游资华泰浙江分公司买入4.94亿元,申万金田路买入2.83亿元,而在卖出席位上,五家都是机构,最多的卖了32.5亿元。

11月28日,中国建筑也现身大宗交易平台,卖方席位为机构专用席位,买方营业部为国泰君安证券北京知春路证券营业部。不过卖出的数量并不大,卖方以9.39元的价格,折价9.1%卖出200万股,合计成交为1878万元。

火山财富记者注意到,这个龙虎榜中透漏出很多信息。其中,买一买入77.3亿元,可谓是巨量成交,按照一般逻辑来说,因基金持有一只股票不能超过资产的10%,券商自营、QFII等也没有那么大资金量,此机构席位很大概率上是保险机构。难道是安邦再度增持?

而买二席位是华泰浙江分公司,市场多分析认为此席位为“赵老哥”席位。具体是否其席位目前不能确认,但此席位近期在市场中可谓风头出尽。 

在卖一席位上,有一机构卖出了32.5亿元,金额也十分巨大。结合今年三季度中国建筑的十大流通股东榜单和安邦举牌后股份要锁定一定时间等可以判断出,此席位不是一般机构。

即使以今日中国建筑涨停价11.36元计算,此席位在三天内也要至少卖出2.86亿股。而根据公司三季度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可以看出,只有前四大流通股东持股超过此数量,而第一大流通股东是公司控股股东,卖出可能性很小,那么此席位很大概率应该是其他的三个机构。

针对中国建筑这段时间走势,同有投资总经理姚茂林对记者分析称,中国建筑近期的大涨有两个原因,一是安邦不断增持并承诺未来还会增持,让资金产生了一致性预期;还有中国建筑基本面很好,业绩优异,估值很低,容易得到大资金的认同。

“不过中国建筑涨到目前这个位置,我们是不会去参与了,因为其估值已经慢慢偏离了我们认为的合理区间。安邦和机构不断的买入,按照我们的测算,实际上,中国建筑在外面可流通的流通股应该只有20%到30%,而安邦他们的筹码一定时间也是锁定的,未来其走势很可能跟万科A一样,即使涨不上去,但也很难猛跌下来。我们前段时间就判断,资金已经切换到了大盘股上。中国建筑已经高了,但现在还是有很多滞涨大盘股,可能二八行情短期内还是比较难以扭转的。”姚茂林说道。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建筑 安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