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Shibor飙升债市大跌传递出什么信号?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9 21:45:25

今日资金紧是明显的,Shibor飙升自不待说,国债期货今日正因资金紧而跌得面目全非。

每经编辑 郑步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二A股表现继续怪异,股指表现不错,但下跌个股数量远远多于上涨个股数量,多数人或许挣了指数却输了钱。截至收盘,沪综指涨0.18%至3282.92点,盘高为3301.21点,创本轮行情新高。其余股指较弱,深主板、中小、创三综指均下跌大约0.8%。

“中”字头这些日子如入无人之境,今日中国建筑、中国中车等表现极为生猛,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表现也极好。此外,一些银行股走势强劲。上述这些品种强劲,上证综指想跌也难。我不知道如何描述这种行情,但就中小投资者来说,如果有些操作能力,那就与之共舞,混迹其间捞点汤水;如果没此能力,不如就休息,看看就好。

人民币中间价连续升值,效果明显,国内恶炒的大宗商品出现跳水。当人民币升时,已提前炒高的大宗商品与国际价格相比,显然会变得更高,故人民币升值对商品有挤压作用。此外,人民币升值本身就有利于抑制通胀,商品恶炒逻辑自然就被削弱。

大宗商品市场中有许多主力资金,他们在凶狠恶炒时看似有些蛮不讲理,但其实是有着根本逻辑的,通常不会逆势去进行些无厘头式炒作。

今日资金紧是明显的,Shibor飙升自不待说,国债期货今日正因资金紧而跌得面目全非。

我一直认为,对抗美元升值并没有特别好的办法,短期看也只能是抬升利率。就中期来看,当然是搞好国内经济了,只有实体体质好了,就算利率低些,人民币也会稳定。

大盘虽跌,资金面虽紧,但短期内连跌机会也不是很大,投资者暂无必要割肉,未来多数个股也许会还有些反弹,届时可考虑减持。我这么说是因为月末因素将结束,资金面虽仍整体偏紧,但稍稍缓和一下的机会还是有的。

正如此前我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上所述,就中线来说,资金趋紧会成大趋势,这个倒不太容易改变,所以年末的股市是有可能承压的,投资者年末时最好谨慎一些。当然了,股指也许不会很差,因大型权重股还有可能奋力护盘。

(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眼看盘 Shibor 国债 债市大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