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牛市惊现一批熊股 凌乱的多头需要重新列队!——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9 21:02:06

盘中一些迹象已经表明,多头部队的进攻队形已经乱了,如今正需要一次休整,以利于重新列队。

每经编辑 何小桃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大盘继续震荡上行,盘中沪指一度突破3300点整数关,但尾市有所回落,最终沪指小涨5.92点,以3282.92点报收。

虽然市场强势不改,沪市成交量也放大到3481.5亿元,但盘中一些迹象已经表明,多头部队的进攻队形已经乱了,如今正需要一次休整,以利于重新列队。

先来说说盘面,今天主力部队进攻的重点,依然是中字头板块。今日,中国建筑继续大涨7.94%,成交194亿元。交易所信息显示,一机构专用席位竟然净买入77.33亿元,有分析认为,这可能险资在继续大举买入。


在中国建筑的带动下,其他中字头板块个股集体大涨,中信重工、中国中车涨停,其他的中国电建、中国一重、中国中冶、中国重工、中国中铁、中国核建等,都有不小涨幅。

其次,昨日提到的几只尾盘杀跌的异动股,如伊利股份、上汽集团等,今日又反手放量暴涨,并创出新高,形成机构近身肉搏的局面。这种一天大跌,一天又大涨创新高的走势固然说明市场极为活跃,但当大盘来到相对高位时,也表现出多头心态开始显得有些浮躁。

市场心态的浮躁,不仅仅体现在大盘股上,真正让人感觉不太舒服的,还是市场分化的日益明显。就创业板指数而言,目前依然在相对低位弱势盘整,这种盘整让人非常的压抑,似乎看不到转强的迹象。大盘股走强,小盘股却持续走弱,严重分化的市场,确实看不到牛市的影子。

而小盘股的走弱,还不仅仅是涨幅落后大盘的问题。随便翻看一些小盘股的走势,甚至可以说完全是“一副熊样”,有些个股甚至已经出现破位向下的走势。一轮行情,如果人心有些散了的话,确实就需要一个重新凝聚的过程了。

再来看一个今天出现的市场现象,今日,10年期国债期货出现大跌,创下了国债期货上市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0.71%,同时也是大幅破位的走势。另外,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截至今日(11月29日),各品种利率继续上涨,这已是Shibor连续14个交易日上涨。具体看来,短期利率中,今日,隔夜利率上涨0.40个基点,至2.3020%;7天期利率上涨1.50个基点,至2.4810%;14天期利率上涨1.10个基点,至2.6180%;1月期利率上涨1.19个基点,至2.8565%。

这说明什么问题?简单来说,这就是资金面日益紧张的重要信号。关于国债期货的问题,前期达哥已经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上提示过,如果国债期货持续走低,对股市的影响是负面的。而现在,国债期货破位下行,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有连续上涨,这说明对货币政策宽松的预期基本没有了,年末要想央行降准的预期也没有了。未来而言,货币政策能够不收紧就很不错了。

所以,接下来一段时间,资金面将成为股市内部因素中一个重要的不确定性因素。而就外部来看,也有一些不确定性因素在出现。比如,意大利脱欧公投即将在周日举行,而美国大选落幕之后,又被要求重新计票,美国最新的GDP数据、非农数据会不会“坐实”美联储加息等,这一系列不确定性因素的密集出现,会不会诱发黑天鹅的起飞,也存在疑问。

基于上述这些因素的出现,我个人认为,多头部队心态变得有些浮躁,进攻的队形也已经变乱,必须要经过市场的一次休整,来达到重新列队的目的,但是不意味着中期行情会结束,这是投资者优化持仓结构的机会。

今天,沪市成交量放大到了3481.5亿元,和11月14日当天3470亿元的单边成交量相近。而在11月14日之后,大盘是以横盘震荡的方式完成休整。那么,这一次,大盘的休整,将以怎样的方式来进行完成,是高位横盘,还是出现宽幅震荡?需要我们进一步观察。

最后提示一下,今天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养成日记的小喇叭,达哥跟大家分享新财富排名第一的策略分析师,海通证券荀玉根的最新研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6年11月29日

今日仓位:5成

明日仓位计划:5成(不变)

特别说明: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 牛市 熊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