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神奇动物在哪里》观影│不科普不客观 今天只想聊主观的小感受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9 17:55:19

作为一只非资深哈迷,依旧被“小雀斑”帅的瞬间“路转粉”,我的少女心就这样毫无防备的再次被“魔法”了。当然,吸引小编的不仅仅是男主帅气的外表、影片炫酷的技术,最重要的还是其背后所传达的那个看似平凡却走心、温暖、有爱的故事。

每经编辑 温梦华    

每经影视实习记者 温梦华

11月25日,众多哈迷们期待已久的《神奇动物在哪里》(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终于上映了,那个充满奇幻魔法的世界在时隔5年之后又回来了!

《神奇动物在哪里》海报

这几天,看到、听到最多的消息都是关于神奇动物的。虽然整体来看,该影片评价不一,也有网友称“和哈利·波特系列相比还是差很多”,但还是不得不感叹J·K罗琳的厉害。作为一只非资深哈迷,依旧被“小雀斑”帅的瞬间“路转粉”,我的少女心就这样毫无防备的再次被“魔法”了。

当然,吸引小编的不仅仅是男主帅气的外表、影片炫酷的技术,最重要的还是其背后所传达的那个看似平凡却走心、温暖、有爱的故事。

《神奇动物在哪里》豆瓣评分为8.1分

此外,就该片目前的票房成绩反映,其在中国的市场反响还是不错的。影片在中国开画24小时票房就破亿元。据艺恩数据显示,截至11月29日下午4时30分许,累计票房已过3亿元,且依旧保持在30%以上的排片占比,势头强劲。

神奇动物,正因为“异类”所以才美好

《神奇动物在哪里》是一个与《哈利·波特》系列截然不同的新次元,故事发生在比《哈利·波特》早了70年的美国纽约,讲述了神奇动物学家纽特·斯卡曼德离开霍格沃兹魔法学校后为寻找和保护神奇动物所发生的一段奇异冒险。

“哇,好可爱,好想摸摸”还记得当影片展示出纽特手提箱里的另一个世界时,小编没出息的发出的感叹声。当时一定被周围的人鄙视了,但是依旧不可否认,在这次的影片里,那些萌萌哒的“神奇动物们”是一个不可忽视的亮点。

《神奇动物在哪里》剧照

那些栩栩如生的异兽,尤其是那只blingbling的嗅嗅,让你忍俊不禁的同时不得不感叹自然的美好和生命的奇妙。

虽然和哈利·波特是不同的故事,但是罗琳写的依旧是很擅长的“outsider”。无论是作为主角的纽特,还是其手提箱里的神奇动物们,以及作为反派的人物,乍眼一看,他们都与现实世界格格不入,突入不熟悉的世界,显得如此的不同和独特,也许会被误解、也许会被排斥,但是也正是这样的包容和独特,在面对黑暗与压抑时才更加彰显美好。

也许,影片在告诉我们,当我们能够发现自己的不同、并且拥抱不同,我们才能拥有真正的魔法!

此外,就情怀来讲,影片不仅充分满足了哈迷们“故地重游”的各种期待,而且,对于非哈迷的新观众们来说,经历这样一场魔法,也不失为一场享受。

情感羁绊,是每个人心中真正的魔法

说实话,看到最后小编真的泪目了。在炫酷魔法的外衣下这部影片包裹着一颗柔软的内心。那些关于经历与遗忘、爱与回忆、未来与美好、亲情、友情和爱情会是沉淀在你心中最美好的魔法。

《神奇动物在哪里》剧照

犹记得影片最打动人的地方有两个,一个是纽特在诱引发情的毒角兽时,纽特为了假扮成毒角兽,其动作夸张滑稽,让观众们捧腹大笑,但是当你留意到表情的认真和真诚时又会莫名的被打动。对这些动物们要有多少的爱,才能如此的了解他们?对他们的每一个动作和习性都掌握的熟练无比,模仿的惟妙惟肖。

在纽特看来,这些动物不仅仅是动物,更是日夜陪伴他、让他时刻牵挂的伙伴。而这样的和谐不正是我们目前所呼吁、所期望的吗?

另一个就是最后当胖胖的麻鸡小伙伴在忘记了一切后却依旧做出的各种动物造型的糕点。当顾客问起他“你是怎么做出这些奇特可爱的造型”时,他微笑着说“我也不知道,就是忽然想到了。”

也许我们都会有那么些“忽然之间”,经历过的或许会忘记,但总是会留下些什么来证明。

“某些时候,是不是忽然觉得某些人、某些事如此的熟悉,也许你不是在梦里,而是你亲身经历过的,只不过被施了遗忘咒。”只要有爱,在下次遇见时,也许我们会微笑着问一句“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神奇动物在哪里 影评 小感受 情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