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星公布新方案提升股东价值:今年派息增长30% 可能成立控股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9 13:52:09

11月29日,三星电子公布了一份详尽的行动路线图,目标是提升股东回报。2016年,三星电子将把向股东的派息在2015年基础上增加30%,年度派息总额达到4万亿韩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小英    

每经记者 刘小英

11月29日,三星电子公布了一份详尽的行动路线图,目标是提升股东回报。这份路线图是在三星2015年股东回报计划基础上制定的,内容包括进一步加强股东回报政策、资金管理、董事会运作以及公司结构等方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为了提升股东回报,三星电子公布了五大新方案:

①2016年和2017年将把50%的自由现金流用于回报股东,而2015年宣布的这一数据为30%~50%。

②2016年,三星电子将把向股东的派息在2015年基础上增加30%,年度派息总额达到4万亿韩元。近期股票回购及注销计算在内的话,每股派息将增加36%,达到28500韩元。

③三星电子同时计划利用剩余自由现金流及2015年的8000亿韩元资本,于2017年1月起用作回购并注销更多股票。

④从2017年4月开始,三星电子将实行每季度支付股息。

⑤对于2017年之后的股东回报提升,公司将进一步加强资本分配策略。

对于昨日媒体报道的三星电子将分拆成立控股公司的消息,公司在声明中表示,三星过去几年来致力于简化业务,聚焦核心能力,公司将继续优化长期价值,可能拆分成控股公司以及在海外上市。

此外,三星电子还公布,在董事会中增加至少一位外部董事。

三星电子CEO称,“今天的声明是对去年股东回报计划的延伸,同时也代表我们下一步对股东政策与公司治理的改进”。

三星电子这份声明,可以视为对Elliott的提议所作出的回应。美国维权投资者、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向三星提议,增加3名独立董事,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向股东派发30万亿韩元的一次性股息,将公司分拆为一家运营公司和一家控股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星派息增长30%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