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星:正考虑是否拆分成立控股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9 09:18:54

据路透社报道,三星电子周二表示,将考虑是否拆分成立控股公司。投资者对于三星的现状感到不满。Galaxy Note 7的电池危机给三星造成了超过60亿美元的损失,而由于韩国的政治丑闻,三星办公室遭到了两次搜查。

据路透社报道,三星电子周二表示,正考虑是否拆分成立控股公司,同时,公司也在考虑股票在海外市场上市的潜在利益,聘请了顾问进行评估。但三星电子在声明里表示,这一举措并不预示着管理层或董事会的意愿,评估至少需要6个月时间。

在这之前,韩国媒体Seoul Economic Daily周一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报道: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生产商三星电子将根据维权投资者——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的提议,考虑拆分成为一家运营公司和一家控股公司。三星电子将于当地时间周二9:30举行电话会议,讨论可能的举措。

对此,三星在周一的公告中并未提到是否会考虑分拆或其他举措。

投资者对于三星的现状感到不满。Galaxy Note 7的电池危机给三星造成了超过60亿美元的损失,而由于韩国的政治丑闻,三星办公室遭到了两次搜查。Elliott提出,三星应当改善公司治理,加入新的独立董事,在美国上市,向股东支付30万亿韩元(约合260亿美元)的特别股息,并分拆成为一家运营公司和一家控股公司。

投资者正公开支持Elliott的提议。Artisan Partners董事总经理丹尼尔·奥基弗(Daniel O'Keefe)表示:“我们赞同Elliott的提议。我们认为,当前的三星正面临威胁。三星的公司治理、董事会和管理层结构并不适合快速变化、竞争激烈的科技行业。三星董事会中缺乏具备全球运营、技术和资本配置经验的独立成员。”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星拆分 控股公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