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蓝光“雍锦系”再发新品 以品质和文化谋溢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9 01:06:07

  “成都的面子与里子”,带着这一颇具地方色彩的主题,11月25日,蓝光·雍锦世家产品发布会在成都启幕。和此前蓝光在蓉发布的“雍锦系”产品,如雍锦园“蓝光极致生活”等主题不同,蓝光雍锦世家的产品理念,透露出更浓的成都特色和人文情感。发布会上,以三位双楠人真实生活为原型创作的“双楠舞台剧”,也应征了这一属性。

“成都不应该变成浦东、深圳,成都有属于自己的小情调,因此蓝光赋予雍锦世家更多的人人文气息。”蓝光地产总建筑师郭震就直言。也由此,蓝光雍锦世家从产品定位、设计理念、打造方式到品质把控、服务管理等方面,都将“成都品质生活”作为准绳。

笔者注意到,蓝光至今已发布的全国多个“雍锦系”,都不同程度地在“价值、产品、生活、文化、匠心”几个方面有所加码。

蓝光“雍锦系”新品发布,主打文化与智能牌

11月25日,在蓝光雍锦世家新品发布会现场,一场炫丽的裸眼3D开场秀、一幕生动的忆双楠舞台剧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有留心的人发现,发布会的这两项亮点,正好与雍锦世家“智能化豪宅”和“4.0人居文化时代”两大关键词相扣合。

据了解,蓝光雍锦世家位于成都武侯区永顺路,所处的双楠板块,由于有武侯祠、锦里等非常具有成都特色的文化古迹,也是川藏贸易的交汇地之一,自古便是成都的文人区和富人区。但由于区域开发较早,且拥有大面积文化保护区域,双楠板块能够供作实际商业住宅开发的土地并不多,既有居住集中区居住环境普遍较落后,部分则开启了城市更新工程,因而板块内换房需求与日俱增。

“蓝光非常注重土地价值,因为这是不可再生的资源,双楠是蓝光拿下的一块宝地。”郭震就表示。

也由此,据了解,蓝光雍锦世家在风格定位上主打“成都文化牌”,在产品定位上则走高端大宅路线,12月3日将亮相的产品均为建面约146-225㎡的纯板式豪宅。

为何走这样的路线,会上雍锦世家营销总监王爽就直言,“上个世纪90年代,双楠崛起,成为成都高端生活的名片。双楠是纯粹成都生活的继承者,可能没有之一。”

在其看来,蓝光雍锦世家要成为一个“打动人”的产品,因而品质是最基本的。此外,从人性化角度给市场、客户最 需要的,才能真正被认可。

笔者留意到,蓝光雍锦世家在产品细节和配套上确有升级。硬件方面有1000项精装细节,主打智能化精装。比如能够无钥匙智能入户;有智能魔镜与生活家结合的精装体系;在世家健康体系中能自动调节温度、湿度、氧气,室内全自动感应关联;联合华西医疗开通高端地产健康管理,一对一华西就医绿色通道。

在物业服务上,采用嘉宝物业进行管理,未来雍锦世家还将引进“金钥匙物业管理体系”,并被拥有87年历史的这一服务组织给予国际联盟授牌。

蓝光转型造“雍锦系”:做高单项目溢价提升业绩质量

“因为‘雍锦系’是蓝光战略转型之后,首发升级的高端系产品,并且已经开启了全国布局,所以该系产品在品质和服务等方面的把控,较蓝光以往各个产品线都更严格,而且更注重标准化的输出。”有熟悉蓝光的业内人士分析指出。

笔者也注意到,蓝光已在全国启动的多个雍锦系产品,如苏州雍锦园、南昌雍锦王府、合肥雍锦半岛、成都雍锦阁、成都雍锦园等有一些统一的指标和亮点,如价值、产品、生活、文化、匠心。

例如,蓝光在苏州打造的“雍锦园”项目,就将苏州园林建筑文化结合北派皇家园林风格,定制了“雍锦八景”,提升产品价值;成都雍锦世家则以“传承”为核心,发展具有成都闲散安逸生活气息的大宅,突出文化价值。

实际上,将每一个项目的价值最大化,已经是当前房企住宅开发的必求之道。

中国房地产发展越来越成熟,市场竞争加剧,让房企不得不转变增长方式,向溢价求发展。全方位从产品、生活、文化等方面开发项目价值,将单个产品效益最大化,带动整体增长质量提升,这或许就是蓝光“雍锦系”背后的企业打法。

“房地产分化加剧,房企要更注重练内功,从品质、服务和延展业务等方面做出高溢价”已经成为行业共识。文/汪野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