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大数医达创始人邓侃:大数据与医疗结合可解决知情权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9 01:06:0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记者 袁园

大数医达创始人邓侃在每日经济新闻11月15日举办的“健康险创新论坛”上表示,“从当前用户在网络上搜索医疗的关键词等方面看,用户关心的有两件事,第一是知情权,即诊断和解释;第二是行动方案,包括后期就诊时的找医生、找保险等”邓侃表示。

因此,邓侃把医疗和大数据结合起来,以解决两个问题:第一,症状对应疾病,以解决知情权的问题;第二,尽可能收集所有医院的案例,准确地了解医院、医生的特长,为患者提供就医参考。

邓侃表示,大数据对保险的作用有以下三方面:

第一,产品设计方面。在险企发布产品之前,可以跟大数医达联合做设计方案,以提供健康险保障范围内各种病例的平均治疗费用等。同时,还可以给健康险产品的服务项目提供建议,使它的附加、后期服务更贴合消费需求;

第二,获客方面。大数据可以通过对用户需求分析,向用户推送特定产品。“在客户有需求时兜售产品,效果是最好的。”邓侃表示,大数医达可以收集客户的健康状况进行精准营销。

第三,审核单子方面。目前,国内医保信息并不完善,消费者去医院就医时对个人信息的审核也不严谨,这些行为给保险公司的后期核保理赔带来了困难。邓侃表示,如果通过大数据回溯机制进行审核的话,这些行为就很容易被审查出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