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国华人寿信息技术总监赵岩:电商为意外险健康险发展提供新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9 01:06:0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记者 涂颖浩

国华人寿信息技术总监赵岩在每日经济新闻11月15日举办的“健康险创新论坛”上表示,就国华人寿而言,长期返还型的意外险和健康险目前占其长期性产品约40%~50%的份额,其中,意健险在电商部门的销售占比较大。而且基于对市场利率下行的判断,未来将进一步的提高意健险,尤其是长期返还型意健险的销售比例,以起到费差上的对冲作用。

赵岩分析称,一方面,从客户体验的角度看,以电商渠道为主要载体的健康管理产品会有较大商机;另一方面,电商渠道对未来中国意健险的发展提供了一种新模式。“从电商渠道获得的意健险客户,比传统渠道获得的要低10~20岁,这块市场未来会有很大空间。”赵岩表示。

从成本的角度看,相比传统渠道占据了太多的销售前端成本,目前互联网首期费用还比较低,而较低的渠道费用将有助于整个业态的发展。

此外,在互联网渠道销售健康险,可以与再保险之间形成一个良性的互动。赵岩指出,现在很多险种在首年是公司自担风险,理赔数据显示并没有多少赔付。第二年自保公司可以case by case地给发来再保险的协议,有助于行业降低中国的再保险成本。尤其是意健险,其特点是再保险的成本决定整个行业意健险成本的60%~7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