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华夏保险法人保险事业部总经理张新:可借鉴并升级国外健康险一体化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9 01:06:0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记者 袁园

华夏保险法人保险事业部总经理张新在每日经济新闻11月15日举办的“健康险创新论坛”上表示,从华夏保险销售的健康险产品来看,价格低、保障全是健康险产品在市场上受欢迎的根本原因。

张新认为,要真正做到价格低、保障全,“首先,要求有精算师的能力;其次是从大方向上做到控制固定成本,降低销售成本。”现在全渠道都在销售重疾险等,渠道不同,销售的方式和团队的能力会有区别,但服务是全渠道销售过程中需要重视的一个关键点。

张新继续表示,一方面,要让客户在购买产品时,给消费者更多附加值的体验,让他有选择的意愿;另一方面,在销售的过程中,不仅要帮助客户购买保险产品,还要给客户提供一些附加值服务。

“通过这些优质服务,不仅能提高客户的认同度,还可以通过健康管理让客户身体状况变得更好。”张新表示,客户发病率小了,险企的赔付率自然就会降低,这些都是相辅相成的。

虽然一体化服务在国内尚属探索期,但美国早已有成型的模式存在。“国外有一个比较典型的案例——凯撒,它典型的特点就是把保险、医院和医生融为一体。”

张新认为,在国内也可以借鉴这种模式,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升级、实践。尽管国内不一定能快速地达到一体化的程度,但是保险机构可以跟一些医院、健康管理的机构合作,共同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