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讯

每经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银花股份跨界收购“蓝猫”旗下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8 23:42:56

每经编辑 张祎    

每经实习记者 张祎

11月28日,挂牌公司银花股份(430739)发布收购资产公告,公司欲以 310 万元的价格购买湖南蓝猫动漫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蓝猫)持有的蓝猫均祥动漫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猫均祥)100%的股权。

资料显示,蓝猫均祥由湖南蓝猫100%控股,经营范围为动漫及游戏衍生品。湖南蓝猫是中国大陆最早最大的原创动画企业之一,其制作的《蓝猫淘气3000问》动画系列片在我国家喻户晓,曾创造大上海吉尼斯最长动画片纪录。

银花股份的收购公告显示,截至 2016 年 10 月 31 日,蓝猫均祥总资产为 337.62万元,净资产为307.02万元,营业收入为0元,净利润为-27.97万元。

反观挂牌公司银花股份,近年来的业绩也并不乐观。银花股份于2014年4月30日挂牌新三板,是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一家主营棉花初级加工,即籽棉的收购、初加工以及皮棉、棉籽的生产、销售的农业公司。

银花股份之前变更了大股东。公告显示,2015 年 12 月 11 日,深圳前海宏梦伟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宏梦伟业)以1.5 元/股的价格从原公司实控人赵玉玲手中受让了银花股份100万股。2016年1月28日,宏梦伟业再次以协议转让的方式,从公司另外两位股东王炳刚与蒋程科的手中取得了银花股份29.16%的股权,至此,手中共握有39.16%股权的宏梦伟业变身为了银花股份的控股股东

财务数据显示,银花股份2013~2015年的营收分别为8890.06万、7300.52万、4169.49万,呈逐年下滑的形势。今年9月,银花股份的主办券商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2016上半年营收682.4万元,同比下降 81.19%,净利润为-31.1万元,经营出现亏损,如果公司未能采取有效措施提升经营业绩,可能会给公司持续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对此,银花股份表示此宗收购,有助于优化公司资源收购布局。同时通过合并财务报表,将有利于提升本公司的业务收入,未来蓝猫均祥预期盈利性较好,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

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湖南蓝猫官网显示,湖南蓝猫与深圳兴均祥动漫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深圳文博会”成功签约,共同成立了蓝猫均祥,打造“蓝猫动漫文化创意产业园”,落地深圳宝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跨界蓝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