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吴证券研报违规 研究所所长丁文韬等人29日将被约谈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8 23:00:07

根据证监会江苏证监局11月23日发布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东吴证券研究所所长丁文韬、分析师马浩博、汤玮亮等3人被要求于11月29日15时到江苏证监局接受监管谈话。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每经记者 宋思艰

刚刚在第14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中获奖的东吴证券,遇到了一点麻烦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证监会江苏证监局11月23日发布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东吴证券研究所所长丁文韬、分析师马浩博、汤玮亮等3人被要求于11月29日15时到江苏证监局接受监管谈话。

证监局:研报缺乏专业审慎 

江苏证监局在决定中表示,2016年10月13日,东吴证券发布由马浩博、汤玮亮撰写的研究报告《福成深度报告二:3个100亿支撑市值翻倍》,“因报告质量存在严重问题,报告未遵循合规、客观、专业、审慎的要求,未能保证引用的信息来源合法合规,研究方法缺乏专业审慎,分析结论依据不足,违反了《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证监会公告【2010】28号)第九条的规定。丁文韬作为研究所所长,负有领导责任;马浩博、汤玮亮作为署名作者,对该研究报告质量负有直接责任。”

同时,江苏证监局还对东吴证券针对上述事项采取了责令限期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称公司应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内部控制,提高从业人员合规意识,并进行内部责任追究。并自收到决定书30日内,报送经公司合规总监出具意见的书面整改报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11月25日发布的第14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结果,丁文韬所在的东吴证券研究小组获非银行金融第二名;马浩博、汤玮亮获食品饮料行业第五名;东吴证券获新财富进步最快研究机构第一名。

研报预计福成股份市值将翻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了证监局所提及的相关研报后注意到,在相关研报中,东吴证券指出:“福成股份是殡葬行业未来绝对龙头。3个100亿值得关注——第一个100亿:120亿市值有140亿净利润,30年之内开发完毕。宝塔陵园规划一期12.5万个墓穴,4万个骨灰格位。共3期,全部建成后40万个墓穴。第二个100亿为100亿产业基金并购各地经营性墓地牌照,第一期10亿已有宜兴龙墅收购项目落地,不排除近期继续拓展。第三个100亿为大股东手中100亿现金,公司现金充沛。”     

最终,东吴证券得出的结论是:福成股份是“A股稀缺殡葬业标的+外延扩张持续并购+内生增长量价齐升+墓地牌照资产化唯一平台(可换股)”。参考美股SCI和港股福寿园,给予50倍PE。“预计2016~2018年摊薄EPS分别为0.24、0.41、0.74元。分业务预测:预计2016-17年牛肉+食品业务贡献0.9亿和1亿利润,给予2017年20xPE,市值20亿。预计殡葬业2016年净利1亿利润,同时假设外延并购2亿利润,2016年备考利润3亿,2017年并购基金继续扩大规模至30亿以上,2017年备考5亿利润。给予50xPE,对应250亿市值,合计270亿市值,买入。”     

在10月13日发布上述报告当天,福成股份(600965,SH)收于15.19元,下跌1.62%。而今日(11月28日)福成股份收于14.95元,相比10月13日跌幅为1.58%。   

目前福成股份总股本为8.19亿股,总市值约为122亿元。若按东吴证券所述,将来可达270亿市值,则涨幅将达121.31%,股价将突破30元大关。

研究所所长:会有统一公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相对于东吴证券,其他一些券商研究员对福成股份的看法显得相对保守。     

如华泰证券在11月15日发布的点评中认为,福成股份2016~2018年的EPS分别为0.25元、0.28元和0.32元。给予福成股份的6个月目标市值范围145亿元~155亿元,对应目标价范围在17.70元~18.93元。这意味着华泰证券对福成股份的市值范围预测,只相当于东吴证券的一半。   

同样,光大证券认为2016年~2018年福成股份的EPS分别为0.27元、0.32元和0.38元,目标价18元,相对于东吴证券,也是比较保守的。     

今日(11月28日)晚间,东吴证券研究所所长丁文韬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个事情(证监会江苏监管局约谈)是因为今年10月份的一份关于福成股份报告的问题,证监会对我们处理结果是要进行一个约谈,算是一个正常的处理结果。对于这个事情,我们总办那边也会进行一个统一的公告,我这边就不方便多讲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吴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