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火山君看市 | 深港通要来了,如何让手中利润奔跑?这些关键点得留意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8 09:56:11

截止上周五收盘,沪指离牛熊分界线越来越近了。目前的牛熊分界线依然在3280点。

每经编辑 火山君    

在上周五的盘中,市场出现了大幅震荡,沪指早盘跳水,随后收盘时还能够收出阳线,这超出了大部分投资者的预期。

从日K线来看,沪指的均线处于多头排列之中,在5日和10日均线之间没有出现阴线封闭这个通道,并且5日均线和10日均线没有出现交叉,表明截止周五,上行趋势良好。

在上周四的微信头条之中,火山君谈了一下2006年下半年的权重股走势,当时由于时间仓促还没有说透,火山君想补充的是,如果是权重股行情,那么成交量可能放大得就不那么显著,虽然沪指和资金线位于牛熊分界线附近,后市会出现几种的可能的走势,如下:

1,成交量放大明显,沪指带量突破牛熊分界线。

2,大盘蓝筹股行情,沪指在成交不瘟不火的情况下突破牛熊分界线。

3,沪指缩量,市场没有领头羊,沪指遇阻回落,形成一个中期顶部。

4,沪指缩量,在牛熊分界线下方打横走,短线市场进入区间窄幅震荡,窄幅震荡后市场又将面临变盘。

由此可见,短线市场面临很多变数,在盘中的时候,我们可以采用趋势跟踪的交易策略,动态化调节仓位。

截止上周五收盘,沪指离牛熊分界线越来越近了。目前的牛熊分界线依然在3280点。

如何跟踪沪指的趋势变化?刚刚提到的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通道可以作为一个跟踪趋势的技术形态,如果阴线实体封闭了这个通道,那么短线就有调整的意味了。

在上周五晚间,一个重磅的消息出现了,那就是深港通将于12月5日开通。

分析师们如何看的呢?

方正证券分析师林喜鹏表示,深港通对提振市场情绪意义较大。在目前投资者信心处于缓慢恢复期的大环境下,预期深港通虽不能如沪港通那样催化出一轮牛市,但短期至中期将明显提振市场情绪,促进存量交易额的上涨以及股价的上扬。深港通获批继续利好券商板块,是券商估值修复的重要支撑因素。深港通的开通为券商带来各项业务的扩张机会。

国泰君安吴宇擎、张华恩表示,尽管深港通落地有望短期提升市场风险偏好,但并非影响目前市场走势的核心变量,且深港通引入增量资金有限。

国泰君安认为,深港通落地带来的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以下两方面:第一,深港两地稀缺标的将受追捧。深港通实行后,从两地投资者的角度看,两地具有特色、稀缺性的标的是关注的焦点。第二。借鉴沪港通,高股息低估值标的以及估值合理的行业龙头有望受益。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火山君 资金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