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下游需求回暖+全面降本增效,这票走上了盈利之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8 09:44:56

11月22日,13家外资机构扎堆调研鞍钢股份(000898)。

我估计这公司接待调研团队接待的都烦了,半年时间,鞍钢股份被调研了11次,光这个月就有5次。21号,22号,连续两天都有机构上门。

闹哪样?钢铁股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招人喜欢了?说好的钢铁行业产能过剩利润微薄呢?这帮机构都疯了吗?

哎!别着急,我们来研究研究,机构到底看上鞍钢股份哪了?!

全面降本增效,业绩大幅改善

说起来钢铁产业产能过剩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可是供给侧改革的政策是给这个行业强奶了一口。国资委通告,通告今年要化解过剩产能719万吨,各大钢企个个都得顶住。鞍钢股份,已经积极按时完成了这个任务。

用业绩说话腰杆嘴硬,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10.39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7亿元,同比增长210%。这是原地满血复活的节奏啊,这公司去年前三季度还是净亏损8.88亿元呢!

纳尼?!你别欺负我读书少啊,不才说钢铁行业不景气么,这9个多亿哪变出来的?

别急,公司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72%、44%和30%。公司的销售毛利率也从去年同期的10.39%提高至13.51%。

你瞧瞧,这苦孩子的利润是勒紧裤腰带挤出来的!

一方面,持续强化系统降本工作,深挖内部潜力,努力降低原燃料采购成本和生产成本。另一方面,在钢材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进一步强化销售工作,优化产品结构,严格控制费用支出。三季报亮眼,一大半的功劳都在“省”这个字上!

下游产业需求回暖,汽车用钢订单饱满

大家别忘了,今年三季度房价涨的人神共愤,三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累计值较去年同期上涨5.22%,地产和基建回暖,这不正好带着钢铁行业回暖吗?

除了房产基建添柴加火,三季度挖掘机销量同比上涨43%,汽车产量也同比上升28.36%,这几个下游产业神助攻,三季度的钢铁产品价格也见涨。

鞍钢股份,是国内最早生产汽车用钢的钢铁企业,公司的汽车钢材系列产品,已经广泛用于国内各大汽车厂商,主要客户包括中国一汽、上汽集团、东风汽车、通用汽车、广汽集团、长城汽车、长安汽车等汽车企业。

公司也表示了,目前汽车用钢订单非常饱满,后续业绩有保障。

又来一个蓄势突破票

大家天天盯着盘子看,股票挨着挨着翻,最近这面临突破的股票真是不少,头两天咱们美女小编召唤的神龙奥拓电子一言不合就突破平台,一突破还是日线周线双突破,发稿次日奥拓电子涨了将近5%,相当有意思!不过咱们先说好,追高属于高风险作业,各位悠着点,实在不行下回早点看我们火眼财经,对吧。

说会鞍钢股份,钢铁股嘛,基本都低价,现在才5块钱上下。想当初07年那会这票也到过38.6。

从今年6月以来,股价从3.62元逐渐进入一个缓慢的爬坡状态。目前在5元附近进入了突破状态。量能也较前几日有所放大,各指标也尾随其后,咱们老规矩,收入自选股,密切关注!

责编 刘思琦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火眼财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