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南方基金副总裁李海鹏:2017看好美元类资产全年债市预期乐观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8 00:58:10

李海鹏指出,明年的海外资产布局还存在几大机会。他首先看好美元类资产,因为“未来会是一个强势的美元周期,美元资产的吸引力相对会增加”。由于美国基建开支增加、个人税收减少,再加上企业减税,会吸引美国企业把海外资金汇回。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蕾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蕾

南方基金的固定收益部门在业内可谓赫赫有名。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南方基金固定收益类基金以1.57%的年内超额收益率在前十大基金公司中位列第二。作为该部门的掌舵人,南方基金副总裁兼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李海鹏对市场的判断也被业内视为行业风向标。在11月25日举行的“2016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中的“2016中国基金业高峰论坛”上,李海鹏分享了他对于2017年海外资产配置及国内债市的看法。

李海鹏指出,明年的海外资产布局还存在几大机会。他首先看好美元类资产,因为“未来会是一个强势的美元周期,美元资产的吸引力相对会增加”。由于美国基建开支增加、个人税收减少,再加上企业减税,会吸引美国企业把海外资金汇回。李海鹏据此表示“对于美国权益类市场我们是比较乐观一些”。

相比之下,对于债券市场就需要分化看待。“美国国债的表现相对来说可能预期会弱一些,但高收益债市场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对于2017年的国内债券市场,李海鹏表示,未来3~6个月内还是会谨慎一些,但是“再长一点,比如说放到明年全年,甚至再往上一些我们比较乐观”。他分别从资金面、政策面和机构投资行为三方面进行了阐释。

从资金面来说,中国经济正在经历转型期,这期间实体经济对于资金的需求下降,从而造成利率下降,大量资金会通过银行理财、基金等渠道进入债市,资金供给比较充足;从政策面来说,长期看来中性甚至偏乐观;而支持债市乐观的最主要因素还是来自机构投资行为,也就是今年下半年以来以银行委外资金入市为代表的机构投资人对债券市场投资需求的急剧上升。“未来这种投资需求还是非常强的,我们觉得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都能够支持债券市场”。

虽然预期乐观,但当下全社会资本回报率整体下滑、债券收益率中枢下降是不争的事实。李海鹏掌管的南方基金固定收益团队正在积极采取相关措施来应对。“固定收益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在于能为投资人提供相对稳定的回报,我们也希望做到这几点,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客户提供更好的组合回报。”他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6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