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明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昭雄:调整已充分 明年优质成长股会再次崛起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8 00:57:57

估值泡沫消化已经接近尾声,以成长股为代表的创业板成分指数调整已经十分充分,明年更多的机会源自于优质成长股的再次崛起。我们认为,A股的长期投资机会在于引领经济转型的大消费、大健康、新兴服务型行业以及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莫淑婷 每经记者 杨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莫淑婷 每经记者 杨建

在11月25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6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上,深圳市明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昭雄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的专访。

曾昭雄拥有24年证券从业经验,包括9年的公募基金、8年私募基金投资管理经验以及海外从业经历。在公募基金期间,先后担任了国内四家公募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兼基金经理,荣获2004年基金经理金牛奖、2004年公募基金第一名、2007年新财富最具慧眼奖等。

明年A股或开始长牛行情

NBD:您是如何看待外围环境对A股市场的影响?

曾昭雄:美国大选“黑天鹅”短暂冲击了全球及A股市场,但市场很快稳定下来并持续反弹,这是对不确定因素消除的理性反应。

美国经济政策的转向,其实也代表了过去8年以全球货币宽松推动经济增长的游戏已经走到尽头,停止货币宽松、转向财政政策或产业政策推动经济发展已经是大势所趋。这些因素会通过国内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变化对A股走势带来影响和冲击。

NBD:您对明年的经济是个怎样的判断?明年A股市场将怎样走?

曾昭雄:明年的中国经济有望继续触底、企稳、缓升的态势,逐步摆脱经济下滑的阴影,进入到中长期经济健康发展的新阶段。

我们对2017年的A股市场持中性偏多的看法,股市运行呈现为底部逐步抬高、震荡走强的大格局,极有可能在下半年迈向持续上涨的长牛、慢牛行情。

但是,经济走稳之后,为降杠杆、抑制房地产泡沫,宽松的货币政策也会逐步收紧,加上外部风险因素,可能会造成阶段性的市场波动、震荡。

优质成长股调整已很充分

NBD:明年A股市场有哪些投资机会?您认为明年是成长股的机会大还是蓝筹股的机会大?

曾昭雄:从两个维度去看,其一,经济企稳转好、国企改革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推进,蓝筹股的触底回升行情还具有较强的可持续性;其二,创业板、中小板里面的优质成长性公司会有持续时间更长的投资机会。

估值泡沫消化已经接近尾声,以成长股为代表的创业板成分指数调整已经十分充分,明年更多的机会源自于优质成长股的再次崛起。我们认为,A股的长期投资机会在于引领经济转型的大消费、大健康、新兴服务型行业以及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NBD:今年明曜也投资一些新三板公司,该如何筛选新三板公司呢?

曾昭雄:我们从2015年初开始通过新三板进行股权投资,一开始投资了表现靓丽的安达科技,一年时间里给我们带来了超过3倍的收益。其后,在挂牌前投资了飓风股份、蓝标电商等公司,并持续投资酒类电商、供应链龙头——壹玖壹玖。去年下半年以来,新三板市场整体下跌,部分挂牌公司非常有吸引力,最近我们直接在二级市场买入了一些三板公司股票。

明曜投资在筛选投资标的上有自己的见地和偏好:(1)专注于现代服务业、新兴消费品、生物医药、新能源等领域;(2)精选优质龙头公司,在特别有增长前景的细分子行业中挑选龙头;(3)原则上倾向于成长型标的,未来三至五年潜在年均增长速度不低于30%。

NBD:您是怎么看待上市公司之间的并购重组?其中有什么好的投资机会呢?

曾昭雄:其实,经过了2012年或者从2013年初开始的一波并购浪潮后,我们发现了一些问题,大部分案例其实是外延并购,很难去整合。我觉得七八成的案例都是创始人不想干了,就把资产卖了。这里面充满了挑战,怎么能够并购,能够整合,有协同效应,都是比较困难的。

对于机会,我觉得行业横向和纵向的整合,可能帮助一个企业做大做强,能够挖掘到一些机会,关键要看到产业趋势。举一个例子,我比较看好医药里的创新药和专科药,那么如果有企业能够通过并购重组强化在某一个专科药、专利药里面的竞争优势,还是会看到投资机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6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