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2016中国基金金鼎奖·私募12周年精英奖放榜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8 00:57:38

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梳理和研究,“2016中国基金金鼎奖·私募12周年精英奖”的评选终于落定,让我们一同领略当代中国最优秀资产管理人的风采,他们就是“2016中国基金金鼎奖·私募12周年精英奖”得主。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实习记者 莫淑婷    

每经记者 杨建 实习记者 莫淑婷

从2004年赵丹阳与深国投合作成立第一只阳光私募基金到现在,中国私募基金行业走过风雨兼程的12年,得到了快速壮大发展,如今已经成为资本市场中重要的一股力量,获得广大投资者的认可,并成为资管领域的先锋。为此,在私募行业12周年之际,每日经济新闻举办了“2016中国基金金鼎奖·私募12周年精英奖”的评选活动,此次活动从综合收益率、回撤度、公司治理、研发团队、管理规模、历年业绩等多个维度展开评比,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梳理和研究,“2016中国基金金鼎奖·私募12周年精英奖”的评选终于落定,让我们一同领略当代中国最优秀资产管理人的风采,他们就是“2016中国基金金鼎奖·私募12周年精英奖”得主。

上海重阳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2001年12月,上海重阳投资有限公司成立,重阳投资自成立起即采用合伙模式经营,合伙人会议是公司日常事务的最高决策机构。重阳投资坚守价值投资、理性投资,拥有一支既富理论造诣,又经市场锤炼的投研团队,投研员工超过30人。

在投资策略的制定上,重阳投资通过前瞻的宏观研究,自上而下进行大类资产配置;通过深入细致的行业和公司研究,自下而上发掘投资标的;最终通过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对接,来验证投资策略的有效性。重阳投资将风险防范置于首位,在此基础上兼顾组合的盈利空间和流动性。

“重为复,阳为升”,“重阳”寓意复合增长,重阳节有登高习俗,极目远眺,映射投资需远见,重阳投资正是秉承这种理念,旗下基金市场表现卓越,旗下8只产品成立至今收益超100%,其中存续期最长的一只产品自成立以来收益率为267%。

截至2016年10月底,重阳投资管理客户资产规模近200亿元,成为A股市场最大的阳光私募之一,优异的业绩和领先的管理规模使其成为中国阳光私募领军者。重阳投资在“2016中国基金金鼎奖”的评选中,获得评委会高度认可荣耀入榜,荣获“2016中国基金金鼎奖·私募12周年精英奖”。

北京市星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星石投资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第一代明星基金经理江晖创建,也是第一批阳光私募公司,构建了投资研究、市场服务、后台运营、合规风控四位一体完整的公司架构,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中长期绝对回报。

星石投资的核心精神是“专注”,成立9年来,始终专注A股二级市场,不断优化投资。星石投资采用投资研究一体的投研管理模式,目前拥有40余人的业内大型投研团队,以实现高精度的全行业覆盖研究。同时鼓励集体智慧和充分的信息共享,强调研究的全面协同性。此外,星石投资在机构调研中是出了名的“劳模”,今年以来密集调研了不下219家上市公司,集中在通信电子、医药医疗、机械、互联网等行业。

公司总经理杨玲表示,2017年全球进入财政政策时代,中国经济企稳确定,这是决定A股市场走势的最重要因素。经过深度调整和较长时间盘整,A股底部已经相对夯实,2017年市场延续震荡上行的趋势不会改变。

星石投资秉承绝对收益的理念,旗下产品市场表现卓越,旗下21只产品成立以来收益超100%,多只产品成立至今收益在200%以上,其中存续期最长的一只产品自成立以来达到了232%,目前公司管理规模近200亿元。星石投资在“2016中国基金金鼎奖”评选中,获得评委会高度认可荣耀入榜,荣获“2016中国基金金鼎奖·私募12周年精英奖”。

朱雀股权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朱雀投资成立于2007年7月,是上海首家有限合伙企业,亦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员、中国证券业协会会员,以及私募基金专业委员会委员,管理资产规模保持在私募业前列。

朱雀投资自成立以来,业绩稳健增值、持续成长,旗下产品业绩优异且稳定,严格风控,净值波动率小,风格稳健且不乏进取。

公司董事长兼投资总监李华轮,具备20余年证券从业经验及多年投资团队管理经验。朱雀投资的投研团队经历过完整的牛熊转换,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公司2016年以来密集调研了不下54家上市公司。

公司高级合伙人王欢表示,2017年A股市场预计仍然是结构市,需要自下而上去择股,成长板块经过2016年的休整,2017年可能会有一定机会。需要在深入了解行业的基础上把握有业绩、有成长的优质公司。这个过程一定会伴随个股表现的分化,优质公司将充分享受溢价。

朱雀投资秉承“保守、专注、创新、思辨”的投资风格,为股东和客户带来持续的投资回报,旗下产品市场表现卓越,多达18只基金成立至今收益超100%,其中有4只产品收益在200%以上.朱雀投资在“2016中国基金金鼎奖”评选中,获得评委会高度认可荣耀入榜,荣获“2016中国基金金鼎奖·私募12周年精英奖”。

上海博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博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5月,是新《基金法》颁布后第一批通过中国基金业协会登记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也是中国基金业协会私募证券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之一。公司高级合伙人、董事长莫泰山历任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副处长、基金监管部处长、交银施罗德基金总经理等职务。

此外,公司股票投资总监史伟具备15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人称个股“伯乐”,深谙绝对收益之道,数次穿越成长、周期行情。博道投资采取稳健的多策略布局,目前有宏观研究团队、股票研究团队、量化对冲团队和固定收益团队。

公司董事总经理沈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的市场明显更乐观。主要原因是,虽然2017年无风险收益率下行有可能告一段落,但随着各项深化改革方案加速推出,将提升市场的风险偏好。

博道投资同样精于调研上市公司,今年以来合计调研不下72家上市公司,集中在通信电子、医药医疗、机械、互联网等行业。博道投资旗下多只产品成立至今收益超100%。截至2016年10月底,博道投资旗下资产管理规模突破180亿元。

博道投资在“2016中国基金金鼎奖”评选中,获得评委会高度认可荣耀入榜,荣获“2016中国基金金鼎奖·私募12周年精英奖”。

上海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2004年蒋锦志创立景林资产管理公司,2006年景林成立了阳光私募基金,积极投资A股。景林是最早出海的大型私募基金公司之一,公司秉承全球视野,价值投资,把握趋势,控制风险的投资理念,管理规模有相当一部分来自外币基金,这跟景林创始人蒋锦志丰富独特的经历和专业经验密不可分。

景林认为优秀的长期业绩源于价值投资理念和长期一以贯之的执行,景林坚持有安全边际的逆向投资,即基于价值自下而上挑选公司,同时自上而下配置大类资产。景林的投资风格不会偏好任何一个行业,会自上而下去挑选某个阶段景气向上的行业,同时结合当时这些企业的估值水平加以选择。

公司投研队伍成员不仅拥有优秀教育背景,而且在各自研究的领域有多年工作经验,不少员工还有在国内外著名金融或监管机构的工作经验。景林旗下多只产品自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高达100%。

景林所管理的基金均为投资人创造了丰厚的长期稳定回报。截至2016年10月底,金色中国基金成立以来累计净收益率达1530.38%。旗下的人民币基金也同样出色,代表性产品景林稳健截至10月底累计净收益率663.96%,目前景林资产管理着海内外资金约70亿美元。景林资产在“2016年中国基金金鼎奖”评选中,获得评委会高度认可荣耀入榜,荣获“2016中国基金金鼎奖·私募12周年精英奖”。

上海鼎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鼎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1月,公司坚持以成长为核心的价值投资,致力于寻找新兴产业中能超越市场和社会平均增速的优质公司。鼎锋资产由张高、李霖君、王小刚等六位合伙人领衔,投研团队具备产业与金融复合背景。目前公司员工100人,具有资深投资、投行以及券商研究员等相关背景,公司致力于寻找超越市场平均水平的高增长公司,此外,公司坚持四个“相结合”:产业研究与公司研究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独立研究与行业交流相结合、公开资料和实地调研相结合。鼎锋资产2016年调研了不下200家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互联网、通信电子等领域。除了A股市场,鼎锋资产也有涉足新三板企业的投资。

“鼎者,重器也,谓之稳健;锋者,锐利也,谓之进取。”在稳健中进取,为投资者赢得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是鼎锋资产的目标与追求。公司董事长张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2017年经济会相对平稳,对于明年的A股市场持相对乐观态度。

鼎锋资产经过几轮牛熊考验,旗下产品市场表现优异,多只产品成立以来收益超100%,其代表产品成立至今的收益达到了280%以上,目前公司管理规模超过百亿元。鼎锋资产在“2016年中国金鼎私募奖”的评选中,获得评委会高度认可荣耀入榜,荣获“2016中国基金金鼎奖·私募12周年精英奖”。

深圳菁英时代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菁英时代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全国私募首家深圳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公司创始人陈宏超拥有20多年证券从业经验,在证券投资领域形成了以“价值成长”为核心的投资理念和投资风格。高管团队拥有海内外知名院校的优秀背景及多年的证券从业经验,其投研人员则以博士后为主,涉及医疗、科技、消费等多个新兴领域。

除了拥有优秀的投研团队外,菁英时代还建立了一套以公募基金风控体系为基础,同时兼顾私募基金灵活性的风险控制体系。通过事前、事中、事后监测对基金进行风险控制。菁英时代持续践行“价值成长”的核心投资理念。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用实业的心态、类PE的方式进行长期投资,伴随企业共同成长。

菁英时代在考察投资对象当前内在价值的同时,更注重分析公司未来的成长能力,因为做成长型公司的股东才是财富增值的最大利器。今年以来菁英时代进行了不下52次调研,行业集中在电子设备和仪器、信息科技等行业。

菁英时代目前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百亿元级别,并于2015年10月22日成功挂牌新三板,公司旗下多只产品成立以来收益超100%,其代表产品成立至今的收益达150%以上。菁英时代在“2016年中国金鼎私募奖”的评选中,获得评委会高度认可荣耀入榜,荣获“2016中国基金金鼎奖·私募12周年精英奖”。

深圳市明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明曜投资于2012年2月正式成立,是首批获准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的50家私募基金管理人之一。公司创始人曾昭雄拥有24年证券从业经验,包括9年的公募基金、8年私募基金投资管理经验以及海外从业经历,曾在深交所工作,并在平安证券、联合证券积累了投资银行工作经验,2001年后任多家公募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管理资金规模最高达220亿元。

明曜投资坚持“与朝阳共成长”的投资理念,以实业投资者的视野,发掘在未来经济转型与结构调整中能够胜出的持续高成长的优秀公司。明曜投资参照海外对冲基金的成功经验,专注于投资组合管理。其投研团队在各自研究的领域有多年实业工作经验,成功发掘并投资了云南白药、金螳螂、蓝色光标等“长期牛股”。

公司董事长曾昭雄向记者表示,中国经济当前正处在长周期调整的尾部阶段,经济L型的紧平衡格局已大为舒缓,宏观指标显现出企稳向好的态势,微观主体逐步进入盈利改善的新时期,2017年有望进入到中长期经济健康发展的新阶段。

明曜投资讲求实效、锐意进取,追求管理规模适度增长。旗下产品市场表现卓越,其代表产品运行至今,穿越了几轮牛熊,业绩稳健,成立至今的收益达90%以上。明曜投资在“2016年中国金鼎私募奖”的评选中,获得评委会高度认可荣耀入榜,荣获“2016中国基金金鼎奖·私募12周年精英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6中国基金金鼎奖·私募12周年精英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