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A股盘中反转 深港通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7 20:22:06

在“深港通”消息刺激下,周一(11月28日)权重股主力或会继续表现,尤其是券商、银行、保险之类。投资者谨慎些即可,一般重仓持有此类品种的投资者可趁主力拉得较高时减些仓,应提防主力借利好阶段性减仓。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11月25日A股早盘猛跌,但逢低买盘强劲,最终股指收出带长下影的光头阳线。沪综指当天涨0.62%至3261.94点,一周累计上涨2.16%。其余股指要弱些,深综指周涨0.88%,中小板综指周跌0.05%,创业板综指周涨0.50%。

大盘跳水后被拉起,可能有三个原因:一是场外想入场资金太多,一有机会就会加仓;二是周末临近,A股一般周五盘面不会太难看,尤其是在敏感时点;三是可能有机构“预测”到了盘后“深港股”开通的消息会出来。

“深港通”应能为A股带来些结构性行情,但对多数个股可能难以构成实质性影响。在人民币汇率下行而港元盯住美元情况下,建议一些钱多的投资者可适量配置些港元资产,在汇率上多少会占些便宜。

对钱少的投资者来说,配置港股没太大必要,因持有港股就无法参与A股打新了。投资者持有A股并参与打新,年化收益率为15%左右。扣除阶段性停发、少发等因素,实际收益率仍有10%,应能抵消汇率损失。当然了,前提是充作市值的股票不能跌太多,另外新股中签要能够维持在现在的水平上,不会出现较大的下滑。

今年来大型股表现较好,除保险等资金大规模介入外,另与监管层对网下打新的“C类投资者”提高门槛相关,这个门槛已升为3000万元,非中小投资者能参与。这其中可能会有些炒楼大户,他们正为A股起到支撑作用。

这样的玩法大致上应能维持下去,但始终维持下去的难度较大。大盘的波动率如果太大,暴涨暴跌,那么冲着打新而来的资金就会退场。在新股发行速度上更是两难:如果发行少了,这些资金量大的打新者就会觉得索然无味;如果发行多了,新股涨停个数就会下降,打新收益还是会下降。楼市调控也是这样——资金松了吧,人民币汇率压力会增大;过紧吧,如果楼市大跌,也会引发一系列问题。但楼市泡沫不除,实体就休想振作,个人认为还是把楼市的泡沫挤一下为好。

在“深港通”消息刺激下,周一(11月28日)权重股主力或会继续表现,尤其是券商、银行、保险之类。投资者谨慎些即可,一般重仓持有此类品种的投资者可趁主力拉得较高时减些仓,应提防主力借利好阶段性减仓。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11月25日A股早盘猛跌,但逢低买盘强劲,最终股指收出带长下影的光头阳线。沪综指当天涨0.62%至3261.94点,一周累计上涨2.16%。其余股指要弱些,深综指周涨0.88%,中小板综指周跌0.05%,创业板综指周涨0.50%。 大盘跳水后被拉起,可能有三个原因:一是场外想入场资金太多,一有机会就会加仓;二是周末临近,A股一般周五盘面不会太难看,尤其是在敏感时点;三是可能有机构“预测”到了盘后“深港股”开通的消息会出来。 “深港通”应能为A股带来些结构性行情,但对多数个股可能难以构成实质性影响。在人民币汇率下行而港元盯住美元情况下,建议一些钱多的投资者可适量配置些港元资产,在汇率上多少会占些便宜。 对钱少的投资者来说,配置港股没太大必要,因持有港股就无法参与A股打新了。投资者持有A股并参与打新,年化收益率为15%左右。扣除阶段性停发、少发等因素,实际收益率仍有10%,应能抵消汇率损失。当然了,前提是充作市值的股票不能跌太多,另外新股中签要能够维持在现在的水平上,不会出现较大的下滑。 今年来大型股表现较好,除保险等资金大规模介入外,另与监管层对网下打新的“C类投资者”提高门槛相关,这个门槛已升为3000万元,非中小投资者能参与。这其中可能会有些炒楼大户,他们正为A股起到支撑作用。 这样的玩法大致上应能维持下去,但始终维持下去的难度较大。大盘的波动率如果太大,暴涨暴跌,那么冲着打新而来的资金就会退场。在新股发行速度上更是两难:如果发行少了,这些资金量大的打新者就会觉得索然无味;如果发行多了,新股涨停个数就会下降,打新收益还是会下降。楼市调控也是这样——资金松了吧,人民币汇率压力会增大;过紧吧,如果楼市大跌,也会引发一系列问题。但楼市泡沫不除,实体就休想振作,个人认为还是把楼市的泡沫挤一下为好。 在“深港通”消息刺激下,周一(11月28日)权重股主力或会继续表现,尤其是券商、银行、保险之类。投资者谨慎些即可,一般重仓持有此类品种的投资者可趁主力拉得较高时减些仓,应提防主力借利好阶段性减仓。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郑眼看盘 深港通 A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