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任泽平参加“2016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二三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6 21:01:15

他演讲时,偌大舞台的两边和正对面,许多手机举起,或录音,或拍照。原来,理性的演讲和判断,也可以吸引到如此多的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砚丹 实习记者 林梦霞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王砚丹 实习记者 林梦霞

2016年11月24日19时15分,成都双流机场。

我们在到达出口等待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的到来。这一次,他是来参加“2016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

作为目前A股市场最具号召力的宏观策略分析师之一,他的观点受到了市场各方的高度重视。

到达出口人来人往,旅客行色匆匆。这其中应该有不少大户、中户、散户,却很少有人注意到,这位投资者们耳熟能详的经济学家正和他们一起走出机场。

我们也是第一次见到现实中的任泽平。他走出登机口的时候,我们差点没认出他来——灰色大衣、灰色裤子、淡紫色拉杆箱。这就是我们对任总的第一印象——低调。

随时提问 随时搜集信息

好在我们还是顺利接到了任总。巧的是,在停车场,任总恰遇一位基金公司的老朋友,于是四人一起坐车到下榻地——世纪城洲际大酒店。

然而,在经历了30分钟的车上交流之后,我们对于任总为何能持续在中国机构投资者评选中表现优秀有了初步认识。

“你对明年宏观形势怎么看?”这是问基金公司老朋友的。

“成都的房价今年涨幅大不大?”“你们感觉今年成都空气质量有无改善?”这是问我们的问题。

他的语速不紧不慢、语调不高不低,但逻辑性非常清晰。

正如任总此后在专访中所提到的那样,广泛的学习是进行正确宏观分析的基础。

从他的提问来看,随时随地进行信息收集,也是学习的一部分。

5分钟火速吃完早餐

第二天(11月25日)一早,八点。

按照计划,今日我们将和任总共进早餐,然后进行专访。

任总的早餐非常简单:一杯热牛奶、一个煎蛋、一点莴笋炒木耳。

此时,作为记者,我们向任总率先提出了一个“问题”:“要不要一点水果呢?”

他回答:“谢谢。早上我不吃冷的。”

说话语气和纵论经济、资本市场时基本没有区别,不紧不慢、不高不低、有条不紊。

第二个问题则是真正的问题了:“看到您离开国泰君安的时候写的感谢信,您今年是休息了一段时间吧?”

任总答:“是的,我放松了一段时间。”

“您那段时间主要做了什么呢?”

“爬山。我喜欢爬山,嵩山、泰山我都喜欢。说到泰山,那是我家乡的山。”

语气仍然不疾不徐。

早餐在5分钟之内结束。也许,对一个成功的经济学家而言,理性、自律而精准,是必不可少的条件。

理性演讲仍吸引到众多关注

早餐后,我们对任总的专访正式开始。

尽管不是第一次接受媒体专访,任总坐定之前还是整理了一下西装,与记者进行了十多分钟的对话(对话内容详见专访稿件)

对话时,他依然是其一以贯之的不快不慢、条理清晰的节奏和模式。

专访完后,便是本次峰会的重头戏——任总的主旨演讲。他的演讲题目是“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展望”。

这一场演讲,他阐述了对于中国宏观经济L型筑底、A股市场将从“水牛”到“业绩牛”等精彩观点。

他的语调依然如故,没有激情澎湃、听不出血脉偾张,也没有过多的修饰语、语气助词。

但我们注意到了,他演讲时,偌大舞台的两边和正对面,许多手机举起,或录音,或拍照。

原来,理性的演讲和判断,也可以吸引到如此多的人。 

坚持每周两三次跑步

匆匆地来、匆匆地走,留下了许多精彩观点。

任总在主旨演讲完毕之后就要赶往机场,乘坐中午飞上海的航班。

记者问任总:“您一直都是这么忙吗?”

他回答:“是的,因为工作原因,经常都要在各地飞”。

送机的过程中,得知他经常会在家附近的公园跑步,于是问道:“您一般跑多少公里啊?”回答是:“每周两三次,每次10公里左右。”

任总说,跑步是为了更好地放松自己,有了良好的身体状态才会有更好的工作状态。

任总来之前,记者想象过千万种他的样子,短短两天接触后才发现,原来他是一个如此平易近人的A股红人。

“请乘坐CA1948的旅客前往177号登机口登机”——随着航站楼的语音播报,任总结束了他的成都之行。行程虽然匆匆,但留给我们的既有思考、也有收获、还有期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任泽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