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策影视赵依芳:将通过并购布局泛娱乐全产业链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5 15:32:27

11月25日,华策影视集团创始人和总裁赵依芳在接受每经影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华策影视在全网剧产业中拥有坚实基础,但她依然认为公司仍处于“二次创业”阶段。“在关注剧集版权价格和电影票房的同时,我们更加关注内容产业链的发展。”

每经编辑 余冬梅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菲菲 实习记者 温梦华

天府会群英。今日(11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财经领域年度盛会——“2016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在蓉举行,本次峰会上,包括经济学家、上司公司领袖等在内的600余位财经界杰出人物济济一堂,展开一场思想交锋。

作为华策影视集团创始人和总裁的赵依芳虽然身体微恙,仍旧坚持来到成都出席本次盛宴。在会议间隙,赵依芳接受了每经影视记者的采访,谈及了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在泛娱乐、全产业链等方面的布局计划。

根据艺恩机构公布的上半年上市影视公司电视剧业务排名,华策位列第一,遥遥领先于同类型其他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出品的剧集在收视率前10名、前20名、前50名的排行中,占比均达到20%。在互联网端,今年前10个月,华策内容的网络累计点击量近550亿次。

尽管华策影视在全网剧产业中拥有坚实基础,但赵依芳却认为公司仍处于“二次创业”阶段。“在关注剧集版权价格和电影票房的同时,我们更加关注内容产业链的发展。”

在赵依芳看来,在内容产业链方面,中国文化产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将来我们会有自己的‘六大’和‘八大’(编者注:指好莱坞的六大制片公司,也说八大制片公司)。”谈及文化产业的未来趋势,赵依芳认为,文化产业经过调整,大浪淘沙之后剩下的才是真正的精品公司,而华策影视将力争成为其中之一。

企业发展缺不了资本的推动,这也正是华策影视此次参与每日经济新闻举办的“2016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的目的之一,资本市场的资金支持将成为华策影视未来发展的关键。

值得注意的是,华策影视通过公司的SIP+X战略,已经连接了旅游、网红、VR、餐饮等多个产业。赵依芳认为,除了内生发展外,外延的并购战略也是企业壮大的关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 华策影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