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慈文传媒董事长马中骏:不是所有IP都适合全产业链开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5 15:24:07

影视IP大火,未来应该如何投资IP?11月25日,慈文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中骏在参加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6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时,对应该投资什么样的影视IP进行了解读。

每经记者 盖源源 实习记者 白芸

影视IP大火,未来应该如何投资IP?

11月25日,慈文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中骏在参加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6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时,对应该投资什么样的影视IP进行了解读。

马中骏说:“任何一个影视作品,都要和当下人们的心灵相通。只要用户对内容的渴求一直存在,与内容有关的IP就能一直火下去。”

作品要能触动大多数人

去年暑期,慈文传媒出品的电视剧《花千骨》热播,点击量破200亿次,让外界再次关注影视IP热。马中骏喜欢看网络小说,很早就购买了不少潜力IP,有人称他为“IP收藏家”。

听闻这个名号,马中骏幽默地说:“第一次听说,我重新认识了我自己。”谈及《花千骨》的成功,马中骏认为,“即便没有《花千骨》,也有其他作品会红。”在他看来,文学是影视的基础,一直都有从小说改编的作品,IP只不过是个新说法。网络小说与过去集体精英化创作不同,是一种有互动的集体创作,只要有爆点、有槽点,就能触动大多数人。他反复强调,任何一部作品,哪怕是历史剧,都一定要和当下人们的心灵相通。

不是所有IP都适合全产业链开发

如今在影视市场上,IP热度不减,不少公司囤积了大量影视IP,但并不是所有的IP都能成功变现,实现价值最大化。那么,什么样的IP值得投资?IP投资热会不会一直持续下去?

对此,马中骏表示,“只要用户对内容的渴求一直存在,与内容有关的IP就能一直火下去。”他认为,内容创作要从影响生活最重要的东西中去寻找,寻找生活中必需的东西。

谈及IP的全产业链开发,马中骏认为,电影、电视剧和游戏都是内容的不同表达。只要是一个好IP,内容可以多样化,但并不是所有的IP都适合做全产业链开发,“要考虑相关开发领域的受众是否是一类人,如果电视剧的受众是年轻人,就应该相应地开发适合这个年龄段的游戏。”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IP产业链开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