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峰会小喇叭03期:中国财富大佬齐聚成都,他们对当前经济讲了些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5 13:34:23

“2016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今天上午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正式举行。财富大佬们齐聚一堂,纵论经济改革、勾勒中国经济创新增长的新蓝图。他们都说了些什么?峰会上透露了哪些潜在的投资机遇?峰会小喇叭03期先给大家分享一下上午的精彩内容!

2016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今天上午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正式举行。财富大佬们齐聚一堂,纵论经济改革、勾勒中国经济创新增长的新蓝图。他们都说了些什么?峰会上透露了哪些潜在的投资机遇?峰会小喇叭03期先给大家分享一下上午的精彩内容!

您也可以通过每经网直播链接每经APP每日经济新闻微博、每日经济新闻微信(IDnbdnews收看现场图文、视频和相关报道。

一、嘉宾演讲干货

成都代市长罗强:成都发展迎来五个利好消息

成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在“2016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上致开幕词时表示,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十分关心重视成都发展,第一个利好的消息,就是今年5月份国务院批复成渝城市群规划,在规划中明确了成都要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第二个利好消息,四川作为国务院批复的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之一,全国一共8个,我们成德绵区域重点就是探索军民融合发展的改革创新;第三个利好消息,最近大家看到国务院刚刚批复新建7个内陆自贸区,四川120平方公里自贸区,大约100平方公里的自贸区放在成都;第四个利好消息,前不久天府国际机场已经正式开工;第五个利好消息,蓉欧快铁开行,前天超过400列,开行班次来讲我们现在走在前边。

侯云春:我们不希望经济增速降得太快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在“2016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演讲表示:我们不希望经济增速降得太低。今年以来我们取得的6.7%这个增速很不简单。与别人比,我们这样一个经济增速在各大经济体当中仍然是最高或次高的。 

任泽平:A2017年有望迎来“业绩牛”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今天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6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上表示:对于2017年,我们的预期是中性偏乐观态度,明年2~3月份以后可以随时“翻波”。未来股票市场逻辑由“水牛”变成“业绩牛”。在所有大类资产里面,推荐大家加大对股票市场、股权市场以及商品市场的配置力度。

任泽平在峰会上表示,过去大家对中国经济“硬着陆”有担心,但现在我们可能离经济增速换挡的底部已经不远了。2017年将由过去货币放松进入财政扩张及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的新政策时代。

熊晓鸽:市场完全可能涌现下一代BAT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在每日经济新闻举办的“2016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上表示,投资非常重要的是市场和市场规模,他所投的很多公司99%以上的业务都在中国,“就是中国这个市场能让我们做到世界级的规模,这一点大家千万不要忘记。”

熊晓鸽认为,上市公司在海外发展会有更多机会。熊晓鸽以BAT为例,表示他们投了其中的“B”和“T”,但其海外销售还有待拓展。他特别提到人民币今年10月纳入了SDR,由此将对跨境交易、支付和互联网金融带来巨大发展空间。“我们想寻找下一代BAT,很多人觉得不可能,但我觉得这是完全可能的。”

阎焱:30%~40%的职业或在20年内消失

赛富亚洲投资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25日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6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上表示,30%~40%的职业或在20年内消失,当大数据出现以后,当移动互联网成功以后,我们所有的决策都可以通过大数据来进行。货币金融方面,纸币将会消失,其实现在很多年轻人上车已经不用带现金,我们的手机可以解决所有的支付问题,中国在这方面甚至走在世界前面。

阎焱表示,现在正处于移动互联网的时代,移动互联网正急剧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一切商业运作都放大了、加速了。移动互联网时代是一个指数的时代,独角兽企业出现的速度大大加快。过去一个企业做到100亿元要花毕生的精力,99%的人做不到,但是现在两年就可以做成估值100亿元的公司,甚至是百亿美元估值的公司。

钟玉:未来5~10年 中国最具全球竞争力

康得新董事长钟玉今天在每日经济新闻举办的“2016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上表示:对于中国制造业,我们不必悲观。中国制造业未来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优势:第一、有全球最大的市场;第二、是中国有完整的基础设施;第三、中国有完整的产业链,第四、中国有强大的1亿多人的产业大军。

他表示,德勤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认为,中国现在是制造业大国。比起制造业强国美国、日本和德国等还有差距,但正是因为上述因素,未来5~10年,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还是中国。

刘汉元:借助光伏等新能源解决雾霾问题 

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在每日经济新闻举办的“2016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上表示:应对当前日益严重的环境和雾霾问题,必须加快推进清洁能源,尤其是光伏发电的建设速度,才能治标治本。

2015年全国燃烧43亿吨标煤,煤炭超过10亿吨,石油7亿吨,天然气上千亿立方米。什么样的方式能够使环境的压力减小,这是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从已经成熟的或者即将成熟的行业来看,太阳能光伏发电有可能是我们比较现实而且信手拿来就可以用的。

任仲伦:电影实际是贵族性行业,也需要思考资本创新

上海电影(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裁任仲伦25日在每日经济新闻举办的“2016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上表示,他对当前电影行业现状的理解是三句话,第一是“一棵树长得再高也长不到天上去”,对行业保持谨慎乐观;第二是“必须建设一片森林”,打造一整套完整的产业体系;第三是“做中国影业最高的那棵树”,代表行业的最高成就。

任仲伦表示,电影行业实际上是贵族性的行业,需要源源不断企业创造的利润去支撑或者说维持着简单生产和扩大再生产。30年来中国电影制作成本增加了100倍,30年前三五十万拍电影觉得很奢华,但是三五千万拍电影现在只是寻常投资。所以电影行业同样需要供给侧改革,同样需要思考资本创新。

邹雄:20%的公司没有利用好资本市场

深交所创业企业培训中心主任邹雄25日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6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上指出,大数据表明,“20%的公司没有利用好资本市场”,还有其他80%的公司是平庸的。邹雄认为,大家对行业、对技术津津乐道,但在利用资本市场方面,差距还比较大。

周涛:要区分真正有价值的大数据和概念炒作

电子科技大学教授、BBD(数联铭品)首席科学家周涛25日在每日经济新闻举办的“2016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上表示,大数据目前行业热度超过了产业真正的贡献,很多人都在追捧大数据概念,但要区分真正有价值的大数据和概念炒作。

在周涛看来,真正的大数据并不是简单的统计报表、商务智能的工具,而是通过人工智能特别是机器学习的方法来获得深刻洞见,并用以支撑决策。周涛还表示,大数据正在深刻改变当下的经济:第一,改革了政府的监管方式,更加扁平化透明化,数联铭品很早就开始利用公开数据打击非法集资;第二,有利于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第三,提高了生产效率。

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实录回放

二、下午精彩继续

上午的主论坛结束后,下午1:30,“2016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分论坛正式开始。下午共有两个分论坛:“2016 中国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论坛”、“2016中国基金业高峰论坛”,敬请关注每经网每经APP每日经济新闻微博、每日经济新闻微信(IDnbdnews

请点击进入专题查阅

三、峰会现场花絮

主持人郎永淳

现场嘉宾热烈讨论


任泽平在发表演讲


现场反应热烈


现场的美女观众


“追星族”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6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