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视频

每经网首页 > 视频 > 正文

火眼财经:布局泛文化娱乐产业链,启动双引擎驱动的业务结构,这票够屌!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5 13:01:49

关注火眼财经,让赚钱变得更简单

嗨,大家好,我是火眼财经(微信号:hooview)的主播小莹。

昨天咱们才说要召唤神龙,今天就把帝龙文化召唤出来了!

1121号,10家机构调研了帝龙文化(002247),其中包括5家基金公司。

帝龙文化的前身是“帝龙新材”,从“新材”到“文化”,这难道又是一个蹭“文化产业”热点的上市公司?

事情恐怕没那么简单。

实现双引擎驱动,新欢旧爱两手抓

这两年国内经济增速放缓,以前公司主业产品装饰业虽然总体上来看还将就,但是增长幅度却有所放缓。

照这么搞下去,公司的业绩报表怕是会越来越难看。好公司,都懂得深挖洞广积粮,不能等到风险来了才考虑转型。为了降低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受宏观经济波动影响业绩的风险,公司管理层动了动脑经,得了,咱们搞个重组把!

没错,公司就选择了移动游戏研发商美生元。以此进军游戏产业,并于919日,正式发布公告更名为“帝龙文化”。

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收购了美生元,业务在原有中高端装饰贴面材料制造业务的基础上,新增了移动游戏开发与发行业务,双引擎驱动的业务结构,新旧两手抓,抗风险能力大大增强。

传统主业这头,公司成立了帝龙新材料有限公司,在不影响业务开展的前提下,公司现有的中高端装饰贴面材料的业务,将被逐步转移至帝龙新材料下面。这样算是把公司的传统业务模块理顺,提升了管理效率。

但是这公司的看点,却在新收购的美生元身上。没错,我们又看见了游戏概念的身影。

游戏业务开挂,三季报亮瞎眼

说起来,移动游戏概念早就不是什么新鲜概念了,也是纯概念炒作高发地,连证监会在批准上市公司进行游戏产业相关重组的时候都下了紧箍咒。

但是,这个美生元叫出来的成绩单,亮瞎眼了,三季报,帝龙文化在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1.38亿元,同比增长73.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27.3%。而公司盈利的大幅增长是由美生元今年5月并表所致,美生元可谓功不可没!

此外,美生元还承诺2015年、2016年、2017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8亿元、3.2亿元、4.68亿元。不过,目前美生元还在手机单机游戏和广告推广业务稳定增长的基础上新增了网络游戏业务,所以说起来这个业绩承诺还有可能超预期!

有业绩承诺的重组,一般都不是耍流氓。根据帝龙文化的战略策划方向,在拓展并完善美生元的游戏产品线的基础上,还要向泛娱乐化产业方向发展更,以IP资源为核心,着力泛娱乐产业链布局。

短线有回调压力,后续空间仍可期

机构调研是一回事情,操作我们还是要看回技术面上来。

从日K线上可以看出,均线经过一段时间的盘绕之后,已经逐渐向上发散形成多头排列。K 线也是突破16.63附近的平台,进入了新一波的升势。

盘了这么久刚突破平台,哪有那么容易就上去了?这几天股价上涨有所放缓,其实还是个挺典型的上涨中继。短线来看,昨天大盘不好,这个票给我们甩了个中阴线,还是挺难看的,短线股价有回调压力,KDJ也出现死叉,大家别急,忍一手先。

反正机构也才去调研,咱们也慌什么,收进自选股,盯紧点就是了!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火眼财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