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题直播

每经网首页 > 专题直播 > 正文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5 12:32:47

周涛:第三,大数据还能增加工业生产效率,真正给传统行业带来转型升级。比如我们在五粮液,对于五粮液这样的酒厂来说,他认为酿酒是一门艺术,但是围棋也是艺术,计算机能战胜李世石就能战胜酿酒大师,不同班组对酿酒的理解也是不一样的,五粮液16次加水加汤,每个班组加的方法完全不一样,但是我们能够通过大量的数据把一张一张的纸花四个月时间录入到计算机,通过对窖池的学习,我们能找到这种温度、湿度、搅拌、浑浊度等等,与最后产酒的关系,从而我做一个机器人,用机器人来酿酒,机器人酿的酒能够比人酿的酒还要厉害,我们酒的产量还能再提高20%。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