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熊晓鸽:市场完全可能涌现下一代BAT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5 12:30:34

11月25日,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6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上发表了主旨演讲。他特别提到人民币今年10月纳入了SDR,由此将对跨境交易、支付和互联网金融带来巨大发展空间。“我们想寻找下一代BAT,很多人觉得不可能,但我觉得这是完全可能的。”

每经编辑 宋思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宋思艰

11月25日,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6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上发表了主旨演讲。

熊晓鸽从自身的经历讲起,称自己30年前到美国留学时兜里才揣了38美元,而今天管理了那么多基金和公司,“如果没有中国给我们的机会,我们不可能成功。”

熊晓鸽表示,投资非常重要的是市场和市场规模,他所投的很多公司99%以上的业务都在中国,“就是中国这个市场能让我们做到世界级的规模,这一点大家千万不要忘记。”

熊晓鸽认为,上市公司在海外发展会有更多机会。熊晓鸽以BAT为例,表示他们投了其中的“B”和“T”,但其海外销售还有待拓展。

他特别提到人民币今年10月纳入了SDR,由此将对跨境交易、支付和互联网金融带来巨大发展空间。“我们想寻找下一代BAT,很多人觉得不可能,但我觉得这是完全可能的。”

今日,“2016 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将揭晓。“口碑”的含义包含了信誉,熊晓鸽也对商誉表达了特别的看重。他表示,要做好商誉,重要的是“工匠精神”,一定要用工匠精神把每一个细节做好,公司才能引导潮流、追求卓越、注重细节。

在注重商誉的基础上,一家好公司是真金不怕火炼的。熊晓鸽进一步表示,作为投资者,在“寒冬”时特别开心,因为此时能更冷静地看到哪些公司更优质、更具有机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市场可能涌现下一代BAT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