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题直播

每经网首页 > 专题直播 > 正文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5 12:23:12

周涛:谢谢主持人,很高兴在这里跟大家讲大数据的问题。大数据目前炒的热度超过了其对行业真正贡献的概念,几乎所有的政府和投资人都在追这个概念,几乎每个企业打得开电子表格他都号称自己是大数据企业,所以我今天的报告其实很简单,我想通过一些鲜活的例子让大家能够判断什么是真正的大数据创新,什么不是。

简单而言,我认为大数据的核心部分是两部分。第一是数据的外部化,大数据时代一组数据一定不仅仅是被这组数据产生的这个地方使用、优化产生新价值,而是在很多看起来风马牛不相及的地方产生价值,用10次、100次、1000次甚至更多。第二,大数据不是简单的统计报表,不是商务智能的工具在更大量数据中的简单应用,而是我们通过人工智能,尤其是人工智能里边机器学习的办法获得深刻的洞见,再用这种深刻洞见支持高效准确的决策。只有这两者加到一起我们才有真正的大数据的时代,大数据的创新兴起。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