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预计明年我国融资租赁交易额超过3万亿 即将超过美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5 11:24:13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沙颖表示:“预计明年我国的融资租赁交易额就可以超过3万亿元人民币,即将超过美国,中国租赁行业未来市场潜力巨大。”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涂颖浩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涂颖浩

24日,在平安租赁千亿盛典暨在租赁2.0时代启动仪式上,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沙颖表示:“预计明年我国的融资租赁交易额就可以超过3万亿元人民币,即将超过美国,中国租赁行业未来市场潜力巨大。经过这几年融资租赁行业的高速发展,以不动产为融资核心来提高行业资本利用率,推动实体行业进一步发展的内在价值也正在逐步体现。”

最新数据显示,全国融资租赁行业有约5000家从业公司,在金融版图里面非常庞大。不过,与欧美成熟的金融市场相比,中国融资租赁市场的渗透率仍比较低。

据世界租赁大师苏迪尔•阿曼波介绍,美国租赁业发展已有60余年,并且经历了两次行业周期,行业相对成熟,租赁产品多元化,整体渗透率大概22%;但中国租赁业的“重启”只有10年,整体渗透率远低于美国,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作为中国金融版图的“朝阳产业”,目前融资租赁业正步入特殊发展时期。2014年起,融资租赁进入政策春天,从中央到财税各方均给予行业前所未有的支持力度;此外,经济进入调整周期,企业盈利水平和能力下降,债务风险有所上升,融资租赁正面临挑战。

在此背景下,平安租赁今年在业内率先提出“创新租赁”概念,以租赁+互联网、个人消费租赁、经营性租赁和运营租赁为四大创新方向。在多个专业领域,成为具备个人和互联网,物件和运营特色的轻资本租赁公司,实现跨越式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平安租赁在此次发布会上宣布,截至11月,公司总资产已突破千亿,晋升行业第一梯队,成为行业内仅有的10余家破千亿资产的租赁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融资租赁交易额超过3万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