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财经早报:美元指数突破102,再创十三年半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5 07:44:38

美元指数突破102,再创十三年半新高;TPP看似无望,中国推进亚洲区域性贸易协议;新兴市场货币大溃败,三年前美联储收缩QE魅影重现;欧央行警告:市场突然反转风险显著增加;欧洲议会投票决定暂停土耳其入欧谈判;亚马逊拟10亿美元收购迪拜电商,抢占中东市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要闻

【美元指数突破102,再创十三年半新高】

美元指数日内涨0.3%,突破102。印度卢比、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均创历史新低。欧元兑美元创20154月来新低,日元兑美元创329日来最低。(华尔街见闻)

TPP看似无望 中国推进亚洲区域性贸易协议】

在美国牵头签订的贸易协议目前存疑之际,中国商务部一名官员周四表示,中国希望尽快与东南亚国家敲定贸易协议。中国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将与东盟合作,推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谈判。这呼应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六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上的讲话。(新浪财经)

2、金融

【新兴市场货币大溃败 三年前美联储收缩QE魅影重现】

特朗普当选后美元走强风暴席卷新兴市场。分析师指出,三年前美联储宣布计划收缩QE后的新兴市场货币溃败卷土重来,更有人担心,新兴市场货币跌至上世纪90年代末亚洲金融危机以来低位意味着,那场金融危机会重演。(华尔街见闻)

【欧央行警告:市场突然反转风险显著增加】

周四,欧央行在金融稳定性报告中称,不久的将来或出现更大的波动。全球政治局势不确定性增加、美元升值令新兴市场较为脆弱,发生突然逆转是可能的。具体来说,欧央行认为地缘政治风险、主要发达经济体大选接踵而至,可能会让避险情绪重燃,冲击市场信心。(华尔街见闻)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希望缓慢退出QE

周四,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称,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是有风险的,应该缓慢退出超宽松刺激。魏德曼未就12月欧央行可能采取的行动置评,但称通胀走高意味着货币政策在变宽松。(华尔街见闻)

【土耳其入欧再受阻 欧洲议会投票决定暂停其入欧谈判】

周四,欧盟下属的欧洲议会以压倒性的投票结果决定暂停了土耳其的入欧谈判。欧洲议会在法国斯特拉斯堡进行了投票,结果显示,有479票赞成暂停与土耳其的入欧谈判,37票反对,107票弃权。土耳其里拉对美元应声跳水,一小时内跌约1.3%,此后跌幅扩大刷新最低记录,抹平稍早土耳其央行意外加息后里拉短线涨幅,一度累跌近1.6%。(一财)

3、股市

【美股休市 欧股上涨】

欧洲STOXX 600指数收涨0.3%,报341.84点。德国DAX 30指数收涨0.3%,报10689.26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涨0.3%,报4542.5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2%,报6829.20点。(新浪美股)

4、市场

OPEC又添新烦恼:俄罗斯或不愿削减石油产量】

北京时间24日彭博报道,几个月来,俄罗斯一直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表示,如果最终要达成石油产量协议,那么俄罗斯所倾向的选择是冻结,而非削减产量。对此,俄罗斯或许是认真的,这令协议蒙上阴影。(新浪财经)

【布油跌0.14%

周四,布伦特1月原油期货报48.88美元/桶,日内下跌0.07美元或0.14%。(新浪美股)

5、科技

【特斯拉X系在华亦涨价 涨幅约2.54%

尽管中国传统豪华车新车价格普遍下降,但特斯拉中国销售的新车却逆势涨价。1124日,记者从特斯拉中国获悉,其从今日零时起上调MODEL X全系车型价格及选装配件价格,涨幅约2.54%。一天前,特斯拉刚在中国上调了MODEL S全系车型价格及选装配件价格。(中国证券网)

【亚马逊拟10亿美元收购迪拜电商 抢占中东市场】

1125日消息,据CNET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电商巨头亚马逊正与迪拜在线零售商Souq.com进行收购谈判,拟斥资10亿美元将其纳入麾下。近年来中东市场增长迅猛,此举将令亚马逊在这里占据一席之地。(网易科技)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