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讯

每经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华谊兄弟拟收购英雄互娱部分股权 此前已持股逾20%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4 22:05:03

每经编辑 实习记者 王小璟    

实习记者 王小璟

华谊兄弟(300027,SZ)今日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英雄互娱(430127)部分股份。《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止第三季度,华谊兄弟已持股英雄互娱20.88%的股份。

根据公告显示,目前,公司与此次重组交易对方正在就重组方案的具体内容进行沟通、协商、论证,但公司尚未与各交易对方签署任何正式协议,因此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同时,华谊兄弟表示,此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组上市的情形。

资料显示,英雄互娱目前挂牌新三板,代码为430127,成立于2001年,主营业务为手机游戏研发、手机游戏发行、移动电竞赛事。2016年三季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6.32亿元,同比增长2554.39%,实现净利润3.69亿,同比增长2151.76%。英雄互娱的实际控制人为应书岭。华谊兄弟表示,此次交易前,公司与英雄互娱的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英雄互娱发布定增,当时华谊的兄弟以68.53元/股的价格认购2772万股,耗资19亿元。以当时的情况看,英雄互娱估值为95亿元。但是如今,停牌前的英雄互娱的总市值已是151亿元。此外,英雄互娱还吸引了众多知名投资者的青睐,包括红杉资本、华兴基金等。值得一提的是,王思聪曾经还担任英雄互娱的监事。不过,在11月8号公司发布的《监事变动公告》当中显示,王思聪因个人原因已辞去监事职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谊兄弟英雄互娱王思聪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