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西证券王学锋违规买卖股票被罚3万 账户亏损超8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4 20:45:18

中国证监会大连监管局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对时任华西证券大连五五路营业部总经理王学锋涉嫌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行为作出行政处罚,责令王学锋依法处置其非法持有的股票,并处罚款3万元。

每经编辑 刘思琦

11月23日,中国证监会大连监管局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对时任华西证券大连五五路营业部总经理王学锋涉嫌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行为作出行政处罚。根据处罚决定书显示,时任华西证券大连五五路营业部总经理的王学锋涉嫌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大连证监局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该案现已调查、审理终结,责令王学锋依法处置其非法持有的股票,并处罚款3万元。

大连证监局官网显示,王学锋自2012年至2016年4月期间,担任华西证券大连五五路营业部总经理,任职期间其借“许某”证券账户买卖股票。2015年6月17日至2016年1月12日收盘,“许某”账户累计买入金额9166907.6(注:新城B股的买入价按买入当日汇率1美元兑6.20元人民币计算)元,累计卖出金额8320363元,实际亏损644724.6元。仍持有华谊兄弟股票14200股,该股账面浮亏157657.99元。该账户合计亏损802382.59元。上述期间“许某”账户资金来源和去向归于王学锋。

大连证监局调查认为,王学锋的上述行为,违反《证券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九条所述违法行为。

王学锋也对大连证监局的调查进行了陈述和申辩,意见主要有以下三点:一是“许某”账户由其弟王某某借用,由杨某某负责操作;二是资金是王学锋借给王某某;三是卖出股票是在股市行情不利时,迫于还款压力而代王某某操作,许某账户的密码是向柜台人员询问得知。

但大连证监局经复核认为,王某某、杨某某不仅无法提供许某账户的账号、密码,也无法说清楚许某账户内所买卖股票的名称,不符合常理,也缺乏足够的证据支持;借款一事缺乏证据支持;由于缺乏足够证据,无法确认王学锋向柜台人员询问的账户密码的真伪性。对王学锋的上述陈述、申辩意见,大连证监局不予采纳。

根据当事人上述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九条的规定,大连证监局决定:责令王学锋依法处置其非法持有的股票,并处罚款3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西证券王学锋违规买卖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