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papi酱与罗辑思维分手,是“志趣不合”还是“秀恩爱分得快”?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4 18:13:28

今天的热点有:人民币中间价8年来首次跌破6.9;收编去哪儿后携程Q3扭亏盈利,5.81亿元同时拟收购英国天巡;北京超市活鱼下架谜团待解,官方否认水体污染原因;中储粮“吞并”中储棉......

【今日头条】

papi酱与罗辑思维分手,是“志趣不合”还是“秀恩爱分得快”?

相信不少人还记得papi酱。这个自称“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奇女子,无疑在今年的网红风潮中占尽了风头,尤其是3月份罗辑思维和papi酱的联姻,更是博得了众多吃瓜群众的关注。

不论是对papi酱的1200万投资,及1.2亿元的估值,还是后来papi酱的贴片广告拍出2200万元的“天价”,似乎都让罗辑思维和papi酱的联姻显得越发甜蜜。

不过,在经历了短短的几个月时间,罗辑思维却无奈与papi酱分道扬镳。罗辑思维CEO甚至曾公开表示“投资papi酱是最大的耻辱”。

【每经原创】

人民币中间价8年来首次跌破6.9,这五类人最受伤

仅仅一天的停歇之后,人民币汇率就开始继续向下突破。

数据显示,隔夜(23日)晚盘,银行间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跌破6.9关口,将8年来新低推至6.9190;而今日(24日)开盘即破6.92关口,最低跌至6.9270。

与此同时,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6.95关口失守,大跌0.6%至6.9544。今日早盘,离岸人民币进一步跌破6.96至6.9650。

人民币中间价的下调,有五类人最受伤。

登陆A股能愈“旧疾”?富森美拓展高端市场求错位突围

继A股成功上市后,11月23日,富森美家居(002818)约3万平方米的进口馆正式开业,汇聚的进口品牌近200个,相较富森美家居其他6大卖场,在展厅布置、品牌数量和档次等方面有突出优势。

现场有业内人士认为,富森美家居进口馆开业邀约到百余位世界家居厂商和政府嘉宾到场,声势很浩大,侧面印证企业加码成都北部市场及高端消费市场的策略安排。

这与富森美家居招股说明书披露的趋势匹配,说明书显示,富森美家居11月4日公开发行股票4400万股,募得的9.68亿元资金,主要拟用于北门二店项目的打造,定位中高档,延续以往模式开展主营业务。

不过资本市场有质疑称,富森美家居持续较为传统的盈利模式,且布局区域和经营业务相对集中,或会面临风险。

中储粮“吞并”中储棉 资产整合已酝酿年余

11月23日下午,国资委官网发布消息称,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储棉)整体并入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储粮),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储棉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对此,中储棉总公司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合并消息宣布较为突然,但中储粮与中储棉的整合已酝酿一年有余。【查看详情】

利好政策“透支”明年消费 2700万辆汽车市场迎来全新变革

日前,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6第八届中国猎车榜”于广州车展前夕隆重举行。

在本届猎车榜颁奖典礼上,每日经济新闻发起了一场以“供给侧改革破冰新增长”为主题的圆桌讨论。在寰球汽车董事长兼CEO吴迎秋的主持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长安汽车副总裁龚兵、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以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高新华就此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面对今年车市意料之外的爆发之势,以上讨论嘉宾均认为:除了政策助力之外,自主品牌的全面崛起也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高增速与提前透支消费的情况下,明年车市或将回归新常态下的平缓状态中,这就让车企面临了更高挑战。如何在新能源与智能互联为主的新格局下脱颖而出?如何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如何实现2700万辆产销后的新增长?上述嘉宾对汽车企业及行业面临的全新课题,分别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查看详情】

收编去哪儿后携程Q3扭亏盈利 5.81亿元同时拟收购英国天巡

合并去哪儿网后,携程交出连续两个季度财报亏损的业绩,眼下终于迎来了收获季。美国时间11月23日,携程旅行网公布了截至2016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务业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携程不出预料再次成为在线旅游行业中盈利最多的一家企业,这一业绩再次超出华尔街预期。本季度携程净收入为人民币56亿元,同比增长75%,营业利润率8%,相比上季度-9%实现大幅增长。若不计股权报酬费用,2016年Q3归属于携程股东的净利润为5.81亿元人民币,是上季度5700万元净利的10倍多。

在发布本季财报的同时,携程今日还宣布与英国知名旅行搜索平台天巡控股有限公司(Skyscanner Holdings Limited,以下称“天巡”)的主要股东达成收购协议。【查看详情】

【媒体聚焦】

北京超市活鱼下架谜团待解 官方否认水体污染原因

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市部分超市活鱼消失,陆续停售草鱼、鲈鱼等淡水鱼。面对2152万北京市居民的疑惑,答案依然不够明朗,活鱼为何消失?

“大部分超市停售活鱼属实,但是具体原因不知,是商家的自主商业行为。”北京食药监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面对北京市民“超市买不到活鱼”的疑问,北京市食药监局在11月23日傍晚发布了信息,称针对近日网传的因北京水质污染造成淡水活鱼大量下架等说法,北京市食药监局表示:近年,我市水产品抽检合格率达9成以上,网传北京市水质污染、水体污染导致淡水鱼污染的传闻不可信。

但是部分超市没有活鱼确是一个事实。位于北京市通朝大街的物美超市里面,水产区的水箱里空空如也。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查看详情】

万达绵石“口水战”背后:A股炒壳仍盛行

多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绵石投资在“利空”下的反弹并不难理解。尽管此前出台的重组新规对借壳形成了压力,但并未改变资金对壳资源的青睐。公告一发,大家都知道绵石投资想要卖壳,这样一来,就有了炒作的空间和理由。

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出炉:4所中国大学入20强清华第3

英国QS全球教育集团23日发布新版《QS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其中53所中国高校入选全球300强,清华大学排名第3。

按照这项排名,排在前10位的大学分别为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悉尼大学、剑桥大学、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牛津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普林斯顿大学。

入选的53所中国高校中,33所坐落于中国大陆,5所在中国香港,14所在中国台湾,1所在中国澳门。除清华大学外,进入前20名的还包括排名11位的北京大学、排名14位的复旦大学,以及排名18位的香港大学。【查看详情】

岁末临近,如果你不知道这些信息,那太亏了!

年底到了,年终奖、年假、加班工资都算清楚了没?年前能搞明白的,千万别等年后错过了才后悔!跟着小编一起看,这些问题必须搞懂!【查看详情】

【今日视觉】

德国各地圣诞市场开业彩灯点亮冬日童话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21日,德国罗斯托克,圣诞市场开业,250个摊位使其成为德国北部最大的圣诞市集。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papi酱与罗辑思维分手 人民币下跌 去哪儿收购英国天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