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视频

每经网首页 > 视频 > 正文

火眼财经:公司业绩数倍增长,机构半年到访10次,这是召唤神龙的节奏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4 10:53:54

大家好,火眼财经莉莉又来啦!今天要说的这个被机构盯上的上市公司是哪家呢?



奥拓电子(002587),1118号接受了19家机构调研,这里面还有5家是基金公司!

这半年来,奥拓电子被机构调研了9次,加上这回正好十次!

短短半年时间就集齐了10次机构调研,是不是可以召唤神龙了?

强劲实力,来自于主业三把刀!

奥拓电子三季报公布还没两天,大家有空翻翻,前三季度总共实现应收2.8亿,同比增长36.9%,归属母公司的利润更是同比增长305.4%。还预告了2016年全年度贡献给母公司的利润将增长226.9%-273.5%,母公司做梦都要笑醒。



这个业绩增长力,相当强大!主要,还是靠了奥拓电子的主业三把刀:LED应用,金融电子业务和体育新业务。



中国足球有生之年是进不了世界杯了,但是这世界杯的LED显示屏,就是咱们中国制造,哎,就是这个奥拓电子家的产品,公司出口的LED显示屏已经应用在很多国际顶级赛事中。家里的货好,就是这么任性。



金融电子业务呢,主要是给银行、电信这些客户的网点大堂用的,包括硬件设备和软件系统,业务也是平稳增长,只不过马云爸爸的支付宝搞得溜,银行实体网点受的冲击还是大,银行客户本身也在寻求实体结合互联网金融服务结合的模式,公司也主动转型,提前进行产品和技术储备,提前量打得不错。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公司既然打了提前量,就是冲着全国20多万个银行网点的这块巨大的蛋糕去的!



一个LED,一个金融电子服务,这两个都是老实生意,下边这个体育新业务,可就有点跨界了!

一脚踩进体育新业务

2016年,公司成立了体育事业部。电子生意做的好好的,干嘛非要到体育事业这个行当里面来踩一脚深浅呢?



我们这么看这个问题,中国的体育产业跟国外相比显得相当LOW,但是近两年国家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前景越来越广阔,你看,中超现在还是有点看头的嘛。



体育产业越发展,咱们对于场馆改造的需求就越高,这个市场可是个大肥肉,据说在欧美国家有些公司做的体育赛事转播黑科技都可以用VR来看比赛了。

咱们做不到那么高端,好歹设备和场馆建设都有相当大的提升空间。奥拓电子就盯准了这个机会,打算从声光视讯四个方面下手,想要在开发一些具有商业价值的赛事,搞点大动静。



其实吧,公司的体育事业部已经参与不少国际大赛的运营了,成功的经验也会嫁接到国内市场上,前后已经成功运营500多场比赛。

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公司规划其新业务将主要集中在四个方向:设备租赁业务、场馆改造业务、体育营销、赛事运营。



一边是体育业务猛涨经验值,一边大手笔外延并购。

公司这段时间打算收购百辉照明,说有利于优化公司现有业务,说是可以在景观亮化体育场馆改造等市场上提升公司规模和盈利能力。不过不管如何,这一手并购事项还在等待监管部门核准。

震荡整理中,静静等突破

同学们一起看看技术面!先从周线来看,从去年6月开始,奥拓电子的K线就走了一个巨大的楔形,复权看更明显,上下震荡一年半啦,行啦,差不多是时候选个方向了。

再看看日线图。股价在一波缓慢的上升后,进入箱体震荡整理。上轨压力在15.35附近,下轨支撑在13.9元附近。

其实,日线级别的箱体上轨,现在正好就在周线的楔形上轨位置附近。要是一旦双突破,那弄不好真召唤神龙了。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火眼财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