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离岸人民币汇率跌破6.96关口 保7大战提前打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4 09:25:01

离岸人民币汇率盘中跌破6.96关口,是否意味着保7大战要提前打响?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徐远评论称,最近美元涨得凶,人民币短期承压,但仍维持人民币年内不会破7的判断。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北京时间11月24日,因美国上周耐用品订单数据靓丽,美元指数大幅攀升,离岸人民币跌破6.96关口,创盘中纪录新低。

截至发稿时数据

据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上升4.8%,高于预期的1.7%,创2015年10月来最高水平,前值从下降0.3%修正为上升0.4%,暗示美国经济在第四季度将加速上行。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一度攀升至101.73,创13年半新高。

另一方面,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美联储公布11月1日~2日议息会议纪要。此前,美联储在11月声明中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称等待经济朝目标继续前进的“一些证据”。美联储同时表示通胀上行使得加息概率进一步增加。

离岸人民币汇率跌破6.96关口,是否意味着保7大战要提前打响?

日前,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在《财经》年会上表示,人民币确实面临着贬值压力,主要是由于出口顺差的缩小,再加上资本大量外流造成的。但中国经济基本面不支持人民币长期贬值。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徐远评论称,“过去一段时间,中国经济总体下行,在一个下行的趋势当中,但还是比其他国家增速快。中国目前的经济增速,还是远快于美国、欧元区、日本和英国这几个主要的国际货币发行经济体。所以在这种情况下给人民币汇率基本面一个极为悲观的判断,这件事情我一直搞不懂。2016年1月时,我测算人民币均衡汇率在6.6左右,均衡区间在6.4~6.8。最近美元涨得凶,人民币短期承压,但我依然维持人民币年内不会破7的判断。”

徐远认为,从长期趋势看,人民币基本面并不差。长期看,欧元区也好,美国也好,金融危机过去已经很多年了,现在已不是经济周期的问题,而是基本面的问题,欧美的增长不会太强。中国的基本面虽然也在趋势性下行,但相对于欧美还是要好很多。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京时间11月24日,因美国上周耐用品订单数据靓丽,美元指数大幅攀升,离岸人民币跌破6.96关口,创盘中纪录新低。 截至发稿时数据 据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上升4.8%,高于预期的1.7%,创2015年10月来最高水平,前值从下降0.3%修正为上升0.4%,暗示美国经济在第四季度将加速上行。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一度攀升至101.73,创13年半新高。 另一方面,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美联储公布11月1日~2日议息会议纪要。此前,美联储在11月声明中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称等待经济朝目标继续前进的“一些证据”。美联储同时表示通胀上行使得加息概率进一步增加。 离岸人民币汇率跌破6.96关口,是否意味着保7大战要提前打响? 日前,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在《财经》年会上表示,人民币确实面临着贬值压力,主要是由于出口顺差的缩小,再加上资本大量外流造成的。但中国经济基本面不支持人民币长期贬值。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徐远评论称,“过去一段时间,中国经济总体下行,在一个下行的趋势当中,但还是比其他国家增速快。中国目前的经济增速,还是远快于美国、欧元区、日本和英国这几个主要的国际货币发行经济体。所以在这种情况下给人民币汇率基本面一个极为悲观的判断,这件事情我一直搞不懂。2016年1月时,我测算人民币均衡汇率在6.6左右,均衡区间在6.4~6.8。最近美元涨得凶,人民币短期承压,但我依然维持人民币年内不会破7的判断。” 徐远认为,从长期趋势看,人民币基本面并不差。长期看,欧元区也好,美国也好,金融危机过去已经很多年了,现在已不是经济周期的问题,而是基本面的问题,欧美的增长不会太强。中国的基本面虽然也在趋势性下行,但相对于欧美还是要好很多。
离岸人民币跌破6.96关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