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后奥运时代的索契:推动国际旅游 明年开通成都直飞索契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3 22:53:51

俄罗斯当地时间11月23日上午,索契市市长帕霍莫夫一行与成都代表团座谈,双方就推动成都与索契的友城关系与旅游交流展开充分讨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丁舟洋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丁舟洋

11月下旬的莫斯科,寒冬已至。而距离俄罗斯首都1500多公里的沿黑海城市索契,温暖丰富的旅游旺季才刚刚开始。

2014年举办冬奥会以来,索契的基础设施得到了极大程度的完善,现在这座俄罗斯本国最富盛名的康养旅游城市正张开双臂欢迎国际游客。

俄罗斯当地时间11月23日上午,索契市市长帕霍莫夫一行与成都代表团座谈,双方就推动成都与索契的友城关系与旅游交流展开充分讨论。据悉,明年上半年索契将开通与成都市的直飞航班,届时双方旅游互动将更加便捷。

索契市长:“我们准备好了!欢迎中国游客”

与吉林市处于同一纬度的索契,温度却是天壤之别。北部的山挡住北方西伯利亚的寒风,南部的黑海吹来温暖的海风,索契市区最低温度也不会低于5℃。2014年冬奥会的场馆就坐落在黑海沿线,而驱车一小时,又能来到雪山享受滑雪。清新的空气、有山有雪的奇妙搭配,让索契成为俄罗斯本国最富盛名的旅游康养圣地。

而冬奥会为这一原有优势锦上添花。在赛会期间建设的新宾馆正好在旅游上派上用场,数万家新增宾馆客房可以满足不同旅客的各类需求,新增宾馆中更是有多家世界级连锁酒店,提升了城市风貌。

现在,索契希望将旅游的魅力扩展到世界各地。

今天(11月23日),帕霍莫夫在与成都代表团的交流中表示,2014年举办冬奥会之后,索契的交通、住宿等旅游基础设施已然完善。“我们已经准备好了,随时欢迎中国游客。”

帕霍莫夫告诉成都代表团,去年他已多次造访中国,洽谈旅游合作。“现在是非常适合合作的时间。”

多家俄罗斯当地旅行社代表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一直以来索契都是俄罗斯人最钟情的旅游地,其中还包括俄罗斯总统普金。“普金是很厉害的滑雪者,索契是他很喜欢的旅游地。他还多次率商务考察团来索契。”他们说。

预计明年上半年成都直航索契

“尽快开展与中国城市的直航。”是帕霍莫夫最大的期盼。

据索契市当地旅行社和索契机场方面的介绍,现在来索契游玩的旅客,超过95%以上都是俄罗斯本国人。索契与国际城市间的直航目前还非常有限。随着明年德国和中国的城市开通与索契的直航,索契的国际游客占比将提高。

俄罗斯旅行社代表Leonid Marmer对索契吸引中国游客信心十足。“近两年来,俄罗斯的国际游客数量排名中,中国游客已跃居榜首。”Leonid Marmer称,“莫斯科、圣彼得堡每年都会接待大量的中国游客。待索契与中国城市的直航开通,我们将开发更多的服务于中国游客的索契旅游产品。”

成都代表团方面表示,正在积极推动成都与索契的直航,预计明年上半年,成都市民将可享受8小时直飞索契。借此契机,成都代表团也向索契政府推介了成都的旅游。

据悉,早在2015年底,成都市与索契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两座城市结为“准友城”,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了文化、旅游和教育方面的交流。

在今天与索契市政府的会谈上,双方均表示,将推动两城的正式结好,成都“姐妹圈”有望再添一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索契 成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