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牛肉丸没牛肉不算什么?这家公司掺假被罚40多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3 18:30:37

今日的热点还有国家电影专资办:尚不能判断影片《我不是潘金莲》存在“幽灵场”;10转200!这家公司高送转方案惊呆吃瓜群众;携程旅游与去哪儿度假合并;仁宝澄清传闻:乐视11月中旬依约还款......

【今日头条】

牛肉丸没牛肉不算什么?这家公司掺假被罚40多万

喜欢吃撒尿牛肉丸、牛肉丸和鲜虾脆的朋友们要注意了!如果你买了成都海霸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撒尿牛肉丸、牛肉丸和鲜虾脆,你就要警惕其是否是假货了。

造假者或许就是成都海霸王食品有限公司。今年3-4月,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对该公司去年11月24日至今年3月1日期间生产的八个批次撒尿牛肉丸、鲜虾脆等冷冻食品进行抽检,结果全部不合格:部分批次牛肉丸无牛肉、部分批次牛肉丸和鲜虾脆检出了鸭成分和猪成分。

【每经原创】

《我不是潘金莲》深夜满场背后究竟藏着多少秘密…国家电影专资办:尚不能判断该影片存在“幽灵场”

即使是好莱坞超级大片,也很难达到深夜场次仍然“满座”的程度。然而,11月2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却在猫眼、格瓦拉、淘票票等各大在线购票平台上发现:全国不同地区,甚至是偏远县市,《我不是潘金莲》突现深夜场次满座现象。为此,记者连夜展开全面调查。昨日(11月22日),记者已先行在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平台发布题为《诡异!〈我不是潘金莲〉深夜满座场次,惊现全国多地影院……》的文章,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此后记者持续追踪,先后向电商平台猫眼电影、影片保底方耀莱影视背后的上市公司文投控股(600715.SH)、影片投资方华谊兄弟(300027.SZ)与北京文化(000802.SZ)、业内票房专家以及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国家电影专资办)等各方人士进行询问。

其中,作为电影票房权威部门的国家电影专资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收到过相关举报,但目前的调查尚不足以认定《我不是潘金莲》存在“幽灵场”。

10转200!这家公司高送转方案惊呆吃瓜群众,不过……

临近年末,每年A股市场的保留大戏“高送转”再度开播!

市场都说A股公司的高送转越来越“壕”,10送转20已经是起步价,可这在新三板公司面前都是浮云。

昨日(22日)晚间,龙门教育(838830)公布三季度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案,公司拟以资本公积每10股转增200股,共计转增1.23亿股。

是的,你没看错,是每10股转增200股!不过,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龙门教育的这个高送转方案在史上只能排到第三位……

没买途牛 携程旅游与去哪儿度假合并

继大住宿和大交通业务线整合完毕后,去携在主要业务线上的整合终于再进最后一步。

11月22日,携程方面宣布去哪儿度假与携程旅游合并,双方将多方面协同作战。这是一个多月内,携程在战略投资旅游百事通、与美国三大旅行社战略合作之后,整合在线度假市场“生态圈”的又一大动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宣布上述消息的同时,携程管理层还对外否认了市场有关携程并购途牛的传闻。去携旅游度假业务线整合完毕后,二者的整合也基本告一段落了。【查看详情】

明年起国内机场可“一证通关” 有望节约成本超10亿

11月22日,国际航协北亚区副总裁、中国首席代表张保建在北京对包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内的媒体透露,2017年1月1日起,根据国内的相关政策,已经正式允许中国机场实行“一证通关”。

届时,航空公司可减少值机柜台5000余个,由此给航司带来的柜台、人力成本节约,包括“无纸化”登机对纸质登机牌的成本节约,一年就超10亿元。

张保建还透露,国际航协计划2017年在中国实行航空公司和销售代理之间的实时结算,该举措尚属世界首例,对加快航空公司资金周转方面是重大创新。【查看详情】

仁宝澄清传闻:乐视11月中旬依约还款

11月23日,乐视手机供应商仁宝电脑发布澄清公告,仁宝电脑表示,近日有媒体发表文章《乐视财务风暴扩大传仁宝重伤》,现做澄清:目前已与客户协商还款计划,客户已于11月中旬依约还款,履约情形良好。

传闻内容显示,迄9月底,本公司对乐视之应收账款总金额为新台币82.9亿元,其中逾期1-180天之金额为新台币42.5亿元。而此次仁宝公告称,目前与客户的交易条件并无变更。各项讯息请以公司重大讯息公告为准,请勿以讹传讹。【查看详情】

【媒体聚焦】

华为首次成为利润最高的Android手机厂商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周二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苹果占据了全球智能机行业营业利润的91%。中国公司华为、vivo以及OPPO排在二至四位。其中,华为历史上首次成为全球利润最高的Android智能机厂商。

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机行业的总营业利润为94亿美元,苹果拿下了其中的85亿美元,份额为91.0%;华为位居第二,获得了2亿美元营业利润,份额为2.4%;vivo和OPPO的营业利润均为2亿美元,份额均为2.2%。

又一起特大地下钱庄案告破 起获银行卡存折150多张

海南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地下钱庄案件,涉案金额达3亿元,抓获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3名,现场缴获外币、人民币30余万元,扣押银行卡、存折150多张,以及手机、柜台交易凭证等一批涉案物品。

经销商强烈抵制奥迪与上汽合作 要求奥迪赔偿数百亿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奥迪公司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联姻计划遭遇中国经销商强烈抵制,他们以停止奥迪新车的进货相威胁,并要求数百亿人民币的赔偿。

报道称,部分参与商谈的人士周二表示,来自15个经销商集团(总计150家奥迪经销商)的代表在周一与奥迪最高管理人士的商谈中表达了自己的主张立场。

31省份公布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数据 贵州增速“夺魁”

目前全国31省份均已公布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数据。从这31省份公布的统计数据来看,前三季度多数省份投资增速跑赢全国。其中,贵州投资增速最快,同比增长21.7%,是全国唯一增速在20%以上的省份。紧随其后的是西藏和云南,增速均超过19%,江西、广西、湖北、湖南、河南、四川、青海和重庆的投资增速也都保持在12%以上。【查看详情】

【今日视觉】

《孤独星球》评出2017年最佳旅行城市 快快加入你的清单吧!

《孤独星球》评出2017年最佳旅行城市top 10,你的城市上榜了吗?快将这些美丽的城市添加进你的旅行清单吧。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海霸王牛丸 我不是潘金莲 华为利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